GUPA第一届南国学术研习营学术请柬

作者: 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GUPA第一届南国学术研习营

学术请柬

 

 

 

 

一、主办机构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始创于2004年,是珠三角政务管理、城市治理和社会发展重要的教学中心和科研重镇。学院拥有省级人才培养基地2个、省级综合改革专业1个、省级实践教学示范基地2个、省部级团队2个,拥有省市级智库3个。学院设有政府管理系、社会学系2个教学机构,拥有行政管理、社会学、公共事业管理、社会工作4个本科专业,拥有公共管理、社会学2个学术硕士授权点和MSW1个专业硕士授权点以及管理决策与创新、社会政策与统计方向博士点,相关学科工商管理、教育学、统计学拥有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学院目前教职员工56人(专任教师46人),其中教育部新世纪人才等省部级高层次人才5人、博士生导师6人,90%教师具有海内外博士学位,20%教师毕业于国外一流大学,40%教师具有国外访学一年经历,30%教师具有基层政府部门挂职经历。近几年来,学院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余项,主持省部级项目60余项,获得省部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10余项,在《中国社会科学》、《政治学研究》、《社会学研究》、《管理世界》等海内外刊物发表SCI/SSCI/CSSCI论文200余篇。学院创办有《广州公共管理评论》、《广州社会工作评论》2本学术辑刊,与30余个海外学术机构建立了学术合作伙伴关系。


二、主办时间

研习时间:2018年7月14-16日

离营时间: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下午


三、受邀对象

计划拟遴选和邀请全国各地2019届应届本科毕业生30名,具体要求如下:

(1)原985、211工程院校及有推免生资格院校的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预计能获推免生资格或前三年成绩总体排名在本专业10%以内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3)在全国和省部级科技创新和前沿实践研究方面有突出表现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

(4)普通高校欲报考本院研究生、能陈述优秀研究计划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

(5)有较好的专业阅读基础,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6)主要面向公共管理类、社会学类专业,少量顾及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少数相关专业。


四、研习安排

(一)主要学习任务

本次暑期研习营重点为集中讲授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原理、技术、方法、前沿和应用操作,精心安排专家讲座的课程以及案例研讨课程。

(二)具体学习安排

4-5场前沿讲座;1次学术沙龙;1次实践基地调研(相关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和告示)。

(三)研习课程设计

大数据时代的社会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的实验方法、公共管理案例研究、小组工作与案例研究、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指引、学术期刊主编对话等。

(四)授课教师来源

授课团队选聘采用内聘与外聘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国内外学术新锐和杰出中青年学者搭建优质教学团队。


五、学员待遇

凡入选南国学术研习营的优秀学生,活动期间的基本费用全免。住宿费用和伙食费用由主办方统一提供,凭票据报销往返的高铁票、动车票、火车票。学员结业后颁发南国学术研习营结业证书,结业证书可以作为推免研究生的重要面试依据。

接受推免研究生的奖励政策具体为:推免研究生来自于入选“双一流大学”(原985或211高校)的生源奖励5万元,来自于其他高校的保送推免研究生生源奖励3万元。

六、申请须知

(1)《广州大学优秀本科生暑期学校申请表》1份。

(2)学业成绩排名情况证明1份(面向能够取得推免资格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

(3)研究计划陈述1份(面向中西部高校报考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

(4)发表的论文或者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

(5)报到时请携带《广州大学优秀研究生暑期学校申请表》、学生证、其他申请人自愿递交的证明材料原件以供核对,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即取消暑期夏令营录取资格。

(6)相关表格或其他需要材料可到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下载。


七、受理时间

受理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6月26日止,主要通过电子邮件受理。录取名单和入选人员在2018年7月1日前最后确定(具体通知到申请者本人)。


八、报到安排

报到时间: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下午2:00-5:00

报到地点: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文逸楼509


九、联络方式

联系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文逸楼前座510室

邮政编码:510006

联络邮箱:810047291@qq.com

联络电话:(020)39366703

事务协理:刘志东老师

学术总监:周利敏教授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年6月10日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