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治理评论》重点征稿选题

作者: 时间:2019-02-27 点击数:

《南方治理评论》

重点征稿选题(2019-2020)

《南方治理评论》始创于2013年,CNKI来源集刊,原名《广州公共管理评论》,由广州大学和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和广州市智慧治理研究中心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连续性学术辑刊。2013年首刊以来,目前已出版6辑。自2019年开始,辑刊每年出版2辑。辑刊特邀国内外著名学者作为采稿顾问和审稿专家,严把学术质量关,对投稿论文采用匿名评审制度,在思想性、学术性和规范性上得到了快速提升,受到海内外学术同仁的高度认可。

《南方治理评论》秉持“弘扬公共精神,直面转型中国,诠释社会热点,扩展学术深度,贴近重大需求,服务国家治理”办刊宗旨,追求“本土化、专业化、个性化、国际化”办刊方针,崇尚原创研究、微观研究和深度研究的学术精神。《南方治理评论》立足南边,放眼世界,试图在中国繁杂的地方语境下运用本土话语体系着力解读地方性知识和日常性逻辑。

《南方治理评论》认为,作为以学术为志业的研究者们来说,我们应该告别那种脱离现实生活玄虚的致思方式,以关注现实、关怀民生的学术伦理和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的学术精神立足公共生活、直面中国现实,从而确立国家治理本土化和地方治理现代化研究的问题意识、研究旨趣和学术路向。

《南方治理评论》设置有“学术一线”、“智慧治理”、“健康治理”、“灾害治理”、“南方报告”、“南国讲堂”、“万木学堂”、“谷琶书评”等主要栏目。辑刊热忱欢迎海内外学术同仁、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诚挚赐稿,稿件一经采用即致每篇至少2000元人民币薄酬。

 

《南方治理评论》重点选题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地方治理现场,作为身处粤港澳大湾区前线的《南方治理评论》编辑部决定于2019-2020年度重点征集下列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大数据治理学术前沿与发展趋势

——大湾区治理学术前沿与发展趋势

——大都市治理学术前沿与发展趋势

——面向ABC时代的回应型政府建设

——全球四大湾区营商环境比较研究

——穗莞深港科技走廊建设研究报告

——珠江西岸制造业基地建设研究报告

——南海海洋经济发展及治理前沿研究

——珠江流域水环境与水治理前沿研究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治理前沿研究

——粤港澳大湾区健康治理前沿研究

——粤港澳大湾区灾害治理前沿研究

 

《南方治理评论》联络方式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文逸楼512室《南方治理评论》编辑部

邮政编码:510006

办公电话:(020)39366779

投稿邮箱:gdgzpar@163.com

投稿网站:http://iedol.ssap.cm.cn/(注册后选择“社会政法”)

投稿体例:https://pan.wps.cn/l/srr2hdj

 

《南方治理评论》组织机构

主管机构

广州大学

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主办机构

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

广州市智慧治理研究中心

出品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编辑|彭铭刚

协理|刘建义

支持|谢治菊

编审|张茂元

 

来源|南方治理评论编务

协理|南方治理研究院务

支持|广州智慧治理中心

编辑|谷琶新媒体工作室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