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仕调查小额资助项目申报公告

作者: 时间:2019-03-08 点击数:


2019国仕调查小额资助项目申报公告

 

 

一、项目目的

     为了践行“培育公共精神,创造健康社会”的理念,开展研究性学习和创新能力培养,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向社会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增长真才实学、促进健康成长,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和广东国仕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长期性的“国仕调查小额资助项目”。


二、组织机构

主办: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

协办:广东国仕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支持:《南方治理评论》编辑部


三、申报对象

2019年度“国仕调查小额资助项目”面向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读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具体说明如下:

1)自愿参加,对科学研究有兴趣和爱好,基本掌握社会调查的理论与方法;

2)有明确的负责人,可以个人名义参赛,也可以团队(团队成员可以来自校外院外,但负责人必须为本院,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名义参赛;

3)有负责的指导教师,个人自由探索和团队协同创新均可要求1-2名指导教师开展调查指导,但1名指导教师在形式上最多只能指导1个调查项目。 

 

四、申报选题

 国仕调查小额资助项目有指导性选题和自主性选题两种。指导性选题由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和广东国仕工程有限公司商议并提供,助兴选题由申报人自行提供。

(一)指导性选题

2019年度指导性选题主要有:

1)重大建设项目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

2)重大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分类管理

3)重大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与简化程序

4)农村水污染处理的环境影响评价

5)环境治理项目的第三方评估


(二)自主性选题

自主性选题项目原则上根据政策需求、知识积累、生活经历、实践经历、学术偏好而自行确定,但需要考虑以下因素:

1)调研选题立足国家重大需求、社会热点问题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强调前沿性、特色性和可及性;

2)鼓励结合重大决策在地方治理过程中所出现的新情况、新形势、新问题开展选题;

    (3)鼓励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情况以及其他独具特色的创新试验开展选题;

4)鼓励结合教学实习、社会实践、部门锻炼等校院派出任务和勤工俭学活动以及其他生活经历、工作经历开展选题,强调调查选题的在场感和现场感;

5)鼓励结合国家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和其他校级以上支持项目开展选题;

6)鼓励结合本科生导师和研究生导师所承担的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不包括政府、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委托项目)并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选题。


    五、提交成果

     提交的研究成果为调查报告或研究报告,但必须强调:

1)主题明确,思路清晰,层次清楚,观点突出,立论充分,内容充实,结构完整,语言简练;

2)注重学术规范,调查方法科学,技术路线合理,有数据、有图表、有案例,能够对所调查的对象开展深度调查;

3)提交的研究成果主体部分不得少于10000字,调查问卷以及其他辅助调查材料必须作为附带附件;

4)提交的研究成果体例要求简洁,格式统一,正文部分使用五号宋体,访谈案例用五号楷体,图表采用小五号宋体,同时提交纸质版1份和电子版。


点击下载《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2019国仕调查小额资助项目申请书》/sbs.doc


六、资助办法

聘请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依据公正、公开和科学原则进行遴选、排名和奖励。本年度共资助10个小额资助项目,资助方式包括:

1)调研资助。前期社会调查期间所花费的交通费、住宿费、资料费、打印复印费和其他调查办公费用票据进行报销,每项小额资助项目资助2000元调查费用,共计2万元人民币。

2)奖金设置。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励金。其中,一等奖4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共计2万元人民币。

3)研究成果经过答辩和修改,优先推荐到《城市观察》、《青年探索》杂志和《南方治理评论》发表。

4)研究成果经过遴选和同意可以由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汇集成册由出版社正式出版。


七、其他安排

1)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20日;

2)成果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28日

3)联系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文逸楼前座515A。

4)联络方式:李莹2074606110@qq .com


 

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

广东国仕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2019年3月8日

 

 

 




2019国仕调查小额资助项目指导委员会

    

主任委员:陈潭(广州大学教授,南方治理研究院院长)

副主任委员:林常勇(广东国仕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指导委员会委员(按音序排列):

陈家刚(广东省委党校教授,行政学教研部主任)

何瑞豪(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黄丽华(广州市委党校教授,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

李志红(广州市城市矿产协会秘书长)

唐春明(广州大学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吴志峰(广州大学教授,地理科学学院院长)

肖唐付(广州大学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编辑| 

协理|刘从富

排版|林曼曼

编审|何瑞豪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