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羊城廉政智库建设论坛征文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第二届羊城廉政智库建设论坛征文通知


首届羊城廉政智库建设论坛于2018年11月在广州大学举办,在各位专家学者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获得圆满成功,《中国社会科学报》还于12月12日给予了整版报道。为了进一步促进廉政智库交流,加强廉政智库建设,发挥廉政智库功能,建立廉政智库联盟,推动反腐败斗争,经研究,拟定于2019年10月25-27日在广州举办第二届羊城廉政智库建设论坛。现将有关征文通知如下:

 一、征文选题

(一)学术论文:包括但不限于廉政智库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廉政智库建设与廉政学学科发展、廉政智库建设与廉政研究创新、廉政智库建设与智库能力提升、廉政智库建设与推进反腐败斗争、我国廉政智库建设的回顾与前瞻、国外廉政智库建设的经验及启示等。

(二)工作论文:交流廉政智库建设情况,包括某一廉政智库建设的历程、举措、成效、经验、建议等。

 二、征文要求

1.投稿时间:即日起至10月15日

2.具体要求:(1)应征论文应是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实践总结;(2)论文需扣紧选题,导向正确,观点鲜明,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学术性和实践性;(3)论文应包括中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名称及邮政编码、中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要素;(4)论文字数以6000-12000字为宜;(5)工作论文的正文部分包括,某一廉政智库的成立时间、发展历程、建设举措、主要成效、经验启示等,并插入4张左右的彩色照片。

3.投稿方式:请以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文章题目为文件名,将应征论文发送至邮箱gzdxlzyjzx@126.com即可。

4.参会说明:凡入选论文,邀请其一位作者参会,交通费自理,食宿费由主办方负责。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庄同学、刘老师

联系电话:13927139374(庄同学),  020-39366776刘老师

欢迎大家积极参加,谢谢!



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广州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一、基地简介

广州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广州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是广东省最早(国内最早之一)成立的高校专门廉政研究机构,始终坚持践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为‘廉洁广州’服务”三位一体的建设理念和工作机制,多项相关调研成果被中央纪委、广东省纪委、广州市纪委和广州市政府等采纳,有的建设项目在省内外居于领先或先进行列。中心先后被遴选为中央纪委监察部确定的全国高校四家廉政理论研究联系点之一(其他三家分别在北大、清华和西安交大)、教育部高校廉政研究机构联席会议首批成员单位、广东省纪委反腐倡廉理论教育基地和广州市纪委监委廉政文化基地。中心拥有稳定的办公场所、稳定的专兼职队伍、稳定的研究经费和稳定的研究方向。



目前中心有专用办公场所300余平方米,有专职研究人员33人,其中具有正高职称者12人、副高职称者16人、中级职称者5人、博士23人、硕士7人。50岁以上8人,40-49岁的研究人员15人, 30-39岁的研究人员10人。据不完全统计,2015—2019年,本基地(中心)承担与廉政建设主题相关的研究项目共100余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1项,部省级项目30项,市厅局级项目及横向项目55项;公开出版著作19部,发表论文(含调研和决策咨询文章)157篇,成果获中央纪委、广东省纪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广州市纪委监委等领导批示,被市级以上党政部门采纳或转化成果61篇。



中心品牌建设优势突出,并已形成较具个性特征、能够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的协同创新机制和“一点、一栏、一刊、一库、一社”五个特色品牌。“一点”(中央纪委监察部纪检监察理论研究联系点);“一栏”(教育部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名牌栏目”广州大学学报“廉政论坛”);“一刊”(广州市纪委主管、由本中心承办的《广州纪检监察研究》);“一库”(本中心与广州大学图书馆共建的“广州廉政信息库”,是全国高校图书馆最早建立的廉政信息专库之一);“一社”(2011年成立的广东省高校首个大学生廉洁社团“广州大学清廉知行学社”,以本中心为指导单位)。



二、基地主攻方向

围绕“廉洁广州”建设主旨,基地已凝炼出三个相辅相成、互为一体、协同共生、综合实力雄厚、学科特色鲜明、建设成效显著的研究方向。一是廉政建设与党政治理,着力于多学科、多视角的探讨广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领域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二是廉政政策与廉政制度,以广州廉政政策及其相关制度为研究主题,致力于提高廉政政策运行质量,促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廉政政策理论体系;三是廉政文化与廉政信息,注重应用性和服务性,注重廉政信息的收集与开发利用,为广州廉政文化建设提供理论支持,为广州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决策咨询,促进广州廉政研究成果交流、转化与传播。



三、基地负责人

刘雪明,男,1965年8月生,江西兴国人,1985年7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2003年晋升教授职称。曾任中共江西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江西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师,江西省优秀中青年专家。现为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广州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广州市优秀教师,广州市优秀中青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广州市公共政策研究会会长。主要研究公共政策、廉政建设与公共管理,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邓小平政策思想研究》、《中国共产党制定与执行政策的历史经验研究》等2项,出版个人专著《政策科学研究》、《政策运行过程研究》、《政治理论与公共政策研究》、《邓小平政策思想研究》等4部,合著《马克思主义政策理论研究》、《政治文明研究》等8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中国行政管理》、《中国软科学》等刊物发表《廉政政策执行中的公民有序参与研究》、《保障性住房政策执行中的腐败现象及其治理研究》等论(译)文100余篇,其中20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以及人大复印资料的《中国共产党》、《邓小平理论》、《公共行政》、《管理科学》等转载,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市厅级奖10余项。



四、基地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行政东楼后座607室

邮编:510006

联系人:杨芳

邮箱:yangfangxz@163.com

电话:020-39366787 / 13678918537


支持|GUPA学术事务部

编辑|林曼曼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