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

作者: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百年中国·研究生教育学术研讨会

征稿启事



一、会议名称

百年中国·研究生教育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受助于

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2022XSL047)

二、主办单位

主管机构:广东省教育厅

主办机构:广州大学

承办机构: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广州大学MSW教育中心

协办机构: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

协办机构:广州粤穂社会工作事务所

三、目的意义

建党100年来,我国研究生教育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快速发展的辉煌历程。100年间,我国研究生教育与国家民族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学习借鉴、融合创新,培养了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2020年9月22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所作出的战略决策,是对我国未来阶段研究生教育强国建设的全面谋划和前瞻性部署。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应对全球人才竞争的基础布局。因此,加快研究生教育战略转型是实现研究生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

以“百年中国·研究生教育”为主题召开2021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将对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社会学、教育学、公共管理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培养发挥积极的作用和功效。有助于形成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论研究为基础、以服务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双一流"建设为战略载体的研究生教育发展体系,有利于加快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步伐,推进研究生教育强国建设。

四、主题分题

主议题:“百年中国·研究生教育学术研讨会”

【征稿对象面向海内外社会科学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论坛力求开展跨学科、跨领域、跨地域的学术对话和经验交流,重点围绕但不限于下列主题进行探讨。】

分议题:

1.百年中国研究生教育现代化历程、现状与展望

2.百年研究生教育现代化的基本理论与中国经验

3.百年研究生教育的中国道路与时代特色

4.百年研究生教育的全球化、现代化与本土化的关系

5.中国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方向

6.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强国方案

7.研究生教育强国之路:历史经验与战略

8.研究生教育过程中的导生关系

9.研究生教育与学术成果呈现路径

10.研究生教育与就业理想

五、会议安排

1.论坛拟定于2021年10月16-17日(暂定,以正式录用会议通知为准)举行,会期一天。参会回执和论文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20日。

2.论坛以文赴会、以文交流,所有参会者须提交论文,其中论文合著者仅以第一作者与会(导师第一除外)。参会回执和论文体例参见学院官方网站附件1、附件2。

3.论坛组委会评选优秀论文,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优秀稿件经作者同意优先推荐到相关学术期刊或学术辑刊发表。

4.会议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下方式为论文入选者提供参会期间的交通补贴,广州市外代表安排免费吃住。

六、会务联络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文逸楼

邮政编码:510006

值班电话:(020)39366783

会务邮箱:2051300955@qq.com

会务联络:赖 洁 15626269526

会务联络:朱小练 15820336373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