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2021年秋季学生开学返校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8-17 点击数:

广州大学2021年秋季

学生开学返校通知

 

返校篇

 

一、老生返校

(一)分批返校时间

大学城校区学生:9月3日至9月5日

桂花岗校区/黄埔研究院学生:9月3日

 

(二)暂缓返校学生及申请返校指引

1、在中高风险地区(实时更新)及其所在地市(县、区)的学生,或健康码(粤康码或穗康码)黄/红码的学生,或有病例接触史等尚在排查期学生暂缓返校。待所在地区降至低风险等级后再向所在学院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2、返校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实时更新)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待离开中高风险地区14天后向所在学院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3、被疾控部门排查属于密接者、次密接者的学生暂缓返校,按属地疾控部门要求完成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后,向所在学院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4、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码绿码、行程卡以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5、目前身处境外及入境后尚未完成有关入境人员防控管理要求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理的学生暂缓返校。从境外入境后须按属地疾控部门要求完成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管理的相应期限后,向所在学院提供解除隔离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后提出返校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6、对于广东省、广州市防控指挥部确定为涉疫情重点关注地区(实时更新)的学生参照中风险地区管理。

 

开学前14天减少非必要流动,所有在校外学生(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除外)开学前14天务必返回居住地,持续按要求每天进行健康打卡,如实记录上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

 

(四)所有在校学生自即日起,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出市,原则上不再批准在校学生出市、出省,严格执行学生出校申报审批制度。

 

(五)学生按学生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的通知分期分批错峰返校,未经审批不得提前返校。

 

(六)广东省内学生返校应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返校报到;广东省外学生申请返校应持当地72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出行并在抵穗后第一时间在抵达的火车站、机场或校外就近核酸检测点接受核酸检测。

 

二、新生报到

 

分批报到时间:本科新生与研究生新生,以及预科班新生报到时间均为9月11日-12日


(二)原则上要求新生在报到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三)广东省内新生报到应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入校报到;广东省外新生报到应持当地72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出行并在抵穗后第一时间在抵达的火车站、机场或校外就近核酸检测点接受核酸检测。

 

 

学习篇

 

一、滞留中高风险地区不得返校学生

1、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由学院落实成立在线学习帮扶小组微信群或QQ群,辅导员、任课老师、学生干部、宿舍舍友都要进入该群,辅导员担任组长,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人文关怀和心理减压。授课老师需将课件等学习资料发送学生,正常布置作业,并开展在线辅导和答疑。 

2、学生返校后,授课老师根据实际需要开展线下个别辅导,确保学生学习不掉队。

 

二、中高风险地区不能到校的新生

1、招生就业工作处和学院协助这部分学生完成报到手续。 

2、相关学院落实这部分学生的专业课程学习,教务处负责对这部分学生的公共必修课进行临时编班。


7C56

 

大学城校区

新生之外的本科生和学术型研究生

2021级新生里的高水平运动员学生

 

桂花岗校区

2021级本科新生和专业型研究生

 

 

编辑|赖珊

监制|黄鑫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