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PA获立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作者: 时间:2019-07-03 点击数:

周利敏董石桃王霞付艳等四位教师

获立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019年6月2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示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立项名单,共计5129项。其中,重点项目349项,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3187项,青年项目1093项,资助强度均为20万元;西部项目共立项492项,每项资助强度为20万元。


 从统计结果来看,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主要集中于综合性院校、师范类院校和政法类院校等。总立项数的前三名依次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大学和中山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以106项的拟立项数位居榜首,包括15项重点项目、50项一般项目和41项青年项目,各单项立项数均位列第一名。四川大学以拟立项数55项位居全国第二位,也是立项数最多的高校,包括2项重点项目、31项一般项目、12项青年项目和10项西部项目。中山大学以52项的拟立项数位居第三。拟立项数超过40项的还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以及南京大学,展现出了在社科领域的不俗实力。


 广州大学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为26项,排全国第31位。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立项4项,占学校立项总数16%。其中,周利敏教授获立社会学重点项目,董石桃教授、王霞博士分别获立马列·科社和政治学一般项目。我院政治辅导员付艳在获得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基础上,又荣立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附录:

2019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项目

周利敏:面向人工智能时代的灾害治理研究(重点)

董石桃:网络时代中国特色廉政建设中的公民有序参与研究(一般)

王霞:民主党派政治领导人的代际联系研究(一般)

付艳:人工智能条件下思想政治工作方式创新研究(青年)


2018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姓 名

  名称

类别

编号

学科

张茂元

信息技术应用引致社会变迁的技术红利分配机制研究

重点

18ASH011

社会学

王枫云

超大城市社会治安服务的有效供给机制研究

一般

18BGL253

管理学

谢治菊

精准扶贫与贫困户的社会适应研究

一般

18BSH048

社会学

沈本秋

大数据支持下的国际公共危机治理模式及中国方略研究

一般

18BGJ079

国际问题

王 亮

来华外国人适应的社会资本逻辑及对治理的启示

一般

18BSH029

社会学

刘建义

大数据驱动政府监管方式创新研究

青年

18CZZ022

政治学

胡 倩

基于利益表达的失独人群集体行动研究

青年

18CSH037

社会学 



2017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项目

◆陈潭:大数据驱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重大)

◆谢建社:公共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农民工需求侧获得感提升研究(重点)

◆胡蓉:大都市底层群体的社会空间及治理路径研究(一般)

◆刘波:政策网络视域下城市失独家庭养老保障体系构建研究(一般)

◆丁魁礼: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实施过程中的央地协调机制研究(一般)


2019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统计情况



具体立项名单:

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

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名单

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立项名单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