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专业被确认为首批国家一流专业

作者: 时间:2020-01-08 点击数:

广州大学行政管理专业

被确认为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




     2019年12月24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其中,广州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广州大学有法学等18个专业入选为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

     广州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创办于2001年,2002年首次招生。2014年被确定为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2018年获建为广东省高水平学科参建专业,2019年被获批为广东省重点专业。专业拥有“公共政策”、“超大城市治理”、“国家中心城市发展与管理”3个省部级教学团队,拥有“政务服务”、“城市管理”2个省级实践教学示范基地,拥有《公共政策》《社会科学方法论》等3门省级精品课程和在线开放课程。拥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以及其他省部级高层次人才5名。近五年来,专业教师主持省部级教学改革项目19项,出版有《大数据时代的国家治理》《涉外政务英语》《公共管理能力与技巧》《公共服务礼仪》等特色教材9部,获得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和国家民委调研报告三等奖3项,学生获得全国“挑战杯”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际体育竞赛和其他省部级奖励30余项。经过18年来的建设与发展,广州大学行政管理在“智慧政务与数据治理”、“健康管理与贫困治理”、“国家监察与廉政治理”、“城市更新与灾害治理”方面形成了独具“广大底色”和“广府特色”的专业发展路径和人才培养经验。

     面向国家治理现代化要求,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要,面向中国“南大门”超大城市治理需求,坚守“立德树人,经世致用”目标,坚持“本土化、个性化、国际化”方针,广州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致力于打造“基础牢实、聚焦前沿、面向需求、服务社会”的中国新文科教育样本,为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型人才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