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挑战杯”省赛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7-19 点击数:

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

“挑战杯”省赛中斩获佳绩

 

2021年7月17-18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举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深圳大学隆重举办。本届挑战杯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142所院校的参赛作品3636件,省校参赛学生超10万人。主承办单位代表、获奖高校代表在线下参加颁奖仪式,广州大学等全省高校师生、青年代表超10万人次在线上观看颁奖仪式。


4DFBD

 

在广州大学党委领导与广州大学团委以及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创新创业的整体实力不断得到提升,在“获得项目能力排名”“竞赛获奖水平排名”等领域成绩突出,最终获得了“全省创新创业活动活跃度”第四名的佳绩。经竞赛评审委员会评定,我校共有29项作品在本届挑战杯省赛中获奖。


4EFF7


1E353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本届“挑战杯”省赛中表现亮眼,共有3项作品获奖。其中,《从承压到释放:超大城市社区多灾种韧性建构研究》(项目团队:李英祥团队;指导教师:张惠、彭铭刚)荣获省赛一等奖、《“相见”亦“相识”:公民参与基层反腐败的认知悖论及其消解——基于广州市百个村社的调研》获省赛二等奖(项目团队:任婉婷团队;指导教师:刘建义、董石桃、陈潭)荣获二等奖、《国士战疫,奋勇当先——疫情防控中的钟南山精神效应研究》(项目团队:朱哲桐团队;指导教师:谢俊贵、林曼曼)获省赛三等奖。

 

60FE1

第十六届“挑战杯”省赛一等奖获奖队伍


82FAC

第十六届“挑战杯”省赛二等奖获奖队


12BCA

第十六届“挑战杯”省赛三等奖获奖队

 

据悉,今年3月,我校组织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作品竞赛项目结题评审与校赛初审工作,经学校评委会审核,我院申报的35个校级项目全部结项,共有13项作品进入校赛终审决赛,数量位居全校第一;18项作品荣获校赛三等奖,获奖项目数量亦夺全校榜首。而第十七届“挑战杯”作品竞赛校赛终审决赛上,我院共有2项作品获校赛特等奖,1项作品获校赛一等奖,共计3项作品成功晋级省赛,另有11项作品荣获校赛二等奖,18项作品荣获校赛三等奖。


475B7

554BD

5B78E

8B136


为了做好本届“挑战杯”校赛、省赛的工作,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和各系教师大力支持下,学院团委于2月-7月期间多次组织举办挑战杯校赛、省赛动员会、培训会、模拟专家质询会等,特邀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挑战杯”省赛评审专家刘飙、“挑战杯”竞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曾维和教授、具有丰富挑战杯国赛、省赛指导经验的谢建社教授等校内外评审专家为各参赛队伍作针对性指导,为学生团队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助力我院在本届挑战杯省赛中斩获佳绩。


4E341

4C3C9

 

“锐意进取 迎接挑战”,历年来,“挑战杯”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大学生为国家科研和自主创新事业奉献青春和力量,也鼓舞着青年大学生在创新创业路途上培养克服苦难,坚定意志,敢于拼搏的奋斗精神。衷心祝贺在本次比赛中获奖的队伍,希望他们能够成为下一届参赛者们的榜样,带动更多的公管学子积极参与到这场锐意进取、挑战自我的赛事中来,涌现出更多富有创意、令人惊艳的作品,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光增彩!

 

 

供稿|魏茹茵

审稿|林曼曼

编审|万朝春

运营|黄诗曼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