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1个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

作者: 时间:2021-08-24 点击数:

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

获批为广东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

 

2021年8月20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关于2021年度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平台和项目拟立项名单的公示》。其中,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获批为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

     

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主要依托力量为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原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州市智慧治理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吸纳海内外学术团队和学术资源整合而成。研究院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珠三角政府治理、大湾区社会治理、珠江流域生态治理、泛珠三角健康治理、南中国海安全治理五大方面。建有多种学术平台和学术网站,创办有《南方治理评论》辑刊。目前承接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以及政府机构和社会组织委托项目30余项,获得批示和采纳的智库报告20余份。

     

2021年6月17日,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设立省级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和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文件。根据粤社科联函【2021】58号文件,同意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为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参阅新闻:南方治理研究院和乡村振兴研究院获批为省级基地)。

     

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学科集聚、人才密集和交流广泛的优势,深入实施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致力建设成为“经世致用,咨政育人”的南方高校特色智库。


3B29C

 

6749


 

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官方网站

http://gz-nfzl.gzhu.edu.cn 

广东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

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

 

 

编辑|廖令剑

编校|李利文

编审|刘建义

监制|曾维和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