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实践团队入选省级团队

作者: 时间:2021-08-28 点击数:

乡村致富带头人口述故事实践团入选

2021年广东暑期“三下乡”省级重点团队

 

2021年8月20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广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名单,由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府管理系教授、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谢治菊,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林曼曼指导的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乡村致富带头人口述故事实践团队”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公共管理学院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三支实践队伍中,“致富带头人口述故事实践团队”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两支社会实践队伍已成功获立省级团队,成果颇丰。

 

12F2F


据悉,本次社会实践隶属于“乡村致富带头人口述故事征集与教学案例编写”活动。该活动自2021年3月正式启动,获得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州市社科指导、由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为主办,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承办,旨在深度挖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典型经验与故事,编写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学案例,示范带动广大农村青年向新型职业农民转变,鼓励城市有为青年到农村、到基层、到西部去创业就业。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前期共有来自全国10所高校104组181名学生报名参加,这些学生通过线上实践的形式,走进我国12省36个城市的乡村,采写致富带头人的动人事迹;后期则自7月中旬起,由指导老师召集部分西藏、贵州、广西籍学生先后到西藏波密县、贵州贵阳市花溪区、黔东南州从江县与天柱县、广西龙胜县等3省5个县区进行了为期10多天的现场故事采集与回访调研工作。在采集过程中,采写组挖掘了致富带头人背后的酸甜苦辣与创业经验,记录了他们的所知、所闻、所感、所历和所获。


1BEDC

(采写组在贵州省乡村振兴局座谈)

 

目前,“乡村致富带头人口述故事征集”社会实践队已完成线下回访工作,正在对全国10所高校104组181名学生所采写的作品进行评审。


1D424

(采写组在贵州天柱采写)

 

经组委会初步审核与评定,首轮审核共选出80份乡村致富带头人口述故事作品进入下一轮评审。活动举办方将邀请来自南开大学、安徽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共5所高等院校的15名专家学者组成独立的评审团,对首轮入选的80份作品进行进一步的审核与修改。最后,主办方将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并集结出版,并进行教学案例的编写,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如想了解本次活动的其余资讯,可点击下列链接查看。


 

相关超链接:

“乡村致富带头人口述故事”内容征集通知

“乡村致富带头人口述故事采集与教学案例编写”培训举行

“乡村致富带头人口述故事征集与教学案例编写”作品初审结束


 

供稿|杨小妹 陈彬涛

编辑|黄诗曼

审稿|万朝春 林曼曼 曾一诺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