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学生学年礼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广州大学2021-2022学年

学生学年礼圆满举行

 

2021年10月15-16日,广州大学2021-2022学年学生学年礼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北区田径场(副场)隆重举行。出席本年度学年礼的领导有广州大学党委屈哨兵书记、魏明海校长、张其学副校长、吴开俊副校长、广州大学纪委陈晓辉书记,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最受欢迎老师、班主任和辅导员代表,本年度学年礼由傅继阳副校长主持。其中,我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副院长杨芳、副书记万朝春及年级辅导员出席参加到三场学年礼当中,我院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学生分别参与到相应场次的学年礼中。


1E49F

 

本年度学年礼共有九项议程,第一项议程为全体师生起立,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广州大学校歌》;第二项议程为观看广州大学学年礼开篇视频,在歌声与解说词中,回顾了广州大学办学传统,共同展望未来学校建设。本次学年礼共发布了2020-2021学年学生“德才兼备、家国情怀、体育发展、艺术发展”“ 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拓展”“ 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能力发展”三大评价报告,通过回顾2020-2021年度的优秀成果,发挥先进榜样力量,希冀广大学子筑牢理想信念基石,在明确目标的同时不断前进,争取更大进步。

 

在本年度学年礼中

公共管理学院荣获

“德才兼备 家国情怀”工作先进单位

“视野开阔”工作先进单位

“能力发展”工作先进单位

“十大育人”工作先进单位中的

实践育人先进单位、组织育人先进单位

 

14D74

1BFE0


众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入围

集体奖项

 

“坚定理想信念”先进集体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厚植爱国主义”先进集体

公共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加强品德修养”先进集体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201班

 

“增长知识见识”先进集体

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181班

 

“培养奋斗精神”先进集体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195班

 

“增强综合素质”先进集体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文体部

 

优良学风班

社会181班 行政195班 行政201班

 

“优秀示范型”标兵宿舍

大学城校区:梅苑4栋631A

桂花岗校区:南C栋303  14号楼804

 

“文明守纪型”标兵宿舍

大学城校区

梅苑4栋613A 梅苑4栋622 梅苑4栋613B

兰苑4栋502 兰苑4栋523 兰苑4栋529


19D98

 


个人奖项

 

“坚定理想信念”先进个人

李瑶瑶 陈伟彬 黄宝怡 张柏珊

 

“厚植爱国主义”先进个人

刘洁兰 吕凌炜 梁嘉俊

  

“加强品德修养”先进个人

邓焯琳 许缘

 

“增长知识见识”先进个人

许文睿 赖禧瑶 危安平

 

“培养奋斗精神”先进个人

钟俏 梁健晖 王菁菁

 

“增强综合素质”先进个人

邝钰坤 任婉婷 杨景昊 古镇添

 

十佳学生入围奖

任婉婷

 

 

「体育发展」

“体育发展”十佳个人

邝钰坤

 

跑步达人

曾子尧

倪云

 

 

「艺术发展」

声乐达人

莫烨莹 杨语晴

 

舞蹈达人

邝钰坤

 

语言艺术达人

郭厚辰

 

 

「视野拓展」

经典阅读之星

蓝沁怡

 

学习之星

钟俏 陈嘉怡

 

晨读之星

许婷婷

 

志愿之星

古镇添

 

经典百书征文比赛获奖学生

胡馨匀 廖盈盈 刘彩鸣 徐思齐 杨景昊 钟俏

 

中华经典诵读知识竞赛获奖学生

钟禧儿

 

 

「能力发展」

优秀学生楼层长

李龙贞 林咏琪 刘洁兰 朱烨

 

“能力发展”十佳个人

任婉婷

 

创新达人

李英祥 朱哲桐 任婉婷

 

创业达人

李瑶瑶 李钰

 


134B0

12D5D

23B6D


在颁奖环节中,学校领导为努力实践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有优秀表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学生代表、先进学院代表依次发言。学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发表讲话,首先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致以祝福,在党建成100周年之际,广州大学正与国家一起风发,向着第二个100周年奋斗目标迈进。强调广州大学“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方案与当前时代发展的人才需求紧密相连,紧扣“建党百年”主题,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言中提到:“疫情让我们本该在校园里生龙活虎的大学生活难免多了一段遗憾,但疫情期间的经历也会成为我们独特的人生阅历,成为我们另外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屈书记代表学校向参与学子传达三个想法。一是同学们在追求“德才兼备、家国情怀”上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与新时代中国同进步,共发展;二是同学们在“爱体育、懂艺术”方面上表现不俗。受疫情影响文体活动开展不易,强健体魄与艺术熏陶能为同学们接下来的人生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对同学们提出深切的期望。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年党庆上所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八字誓词融汇到生活中。不断巩固“爱体育、懂艺术”,加强劳动教育。在“视野开阔”方面继续提升,实践与阅读是大学生开拓视野的主要渠道,充实大学生活。在“能力发展性”上谋求更大进步,将个人青春成长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不断提高自身。


116D7

D7A6


在学年礼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举红旗,斗志昂扬。在热烈的掌声中,广州大学2021-2022学年学生学年礼圆满落幕。希冀广大学子向优秀的先进集体及个人看齐,不断进取,“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院、学校争取更大的荣誉。

 

 

供稿|吴晓纯

拍摄|林婉涵 杨雨洁 青年媒体中心

编辑|黄诗曼

审稿|刘向晖 万朝春 谭宇轩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