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科联原主席田丰一行来访

作者: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原主席田丰一行来访


2021年11月3日下午,广东省社科联原主席田丰、广州市社科联原主席顾涧清、广东省现代社会评价科学研究院院长林炜来访我院,调研并指导乡村振兴智库建设。座谈交流会由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主持。会议期间,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会见了田丰主席一行。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谢治菊和副院长蒋红军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会谈中,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对田丰主席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广州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和关注。陈潭院长介绍了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情况,重点分享了学院整合乡村振兴研究院、南方治理研究院、台湾研究院服务省市中心工作的经验。谢治菊教授着重就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广州大学广东省乡村振兴研究院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工作成效向客人作了汇报,表达了在省市社科联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积极参与广东乡村振兴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广东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广东省社科联原主席田丰对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认为团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很强,团队确立的研究方向在国内具有比较优势,团队探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资政建议、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值得推广,期望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能够积极参与广东乡村振兴智库联盟的筹建工作,共同协力做好广东乡村振兴大文章。广东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广州市社科联原主席顾涧清也高度评价了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工作,表示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时间虽短、但起点高、特色明显、工作成效显著,尤其研究院的育人和培训工作做得很好,发展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期待研究院积极参与广东乡村振兴智库联盟,促使全省乡村振兴研究团队协同共建、扬长避短、发挥合力,产出更高水平的成果,传播乡村振兴的广东好声音。广东省现代社会评价科学研究院院长林炜介绍了广东社评研究集团的发展情况,强调两院在人才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巨大的合作空间,今后应加强互动、通力合作,协力为广东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向晖书记向到访客人表达了敬意,表示将学习他们为广东乡村振兴奔走的家国情怀,鼓励学校乡村振兴研究团队秉持专业精神、工匠精神,深入乡村振兴前线阵地,认真调研、潜心研究,为广东乡村振兴出新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