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彬团队获创新大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陈伟彬团队荣获第三届

城市管理案例创新大赛二等奖

 

2021年12月21日,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广州市城市管理研究联盟主办,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城市管理案例创新大赛决赛在暨南大学圆满落幕。由张惠教授和彭铭刚副教授指导,陈伟彬、李英祥、李垠垠、梁允潆和黄思佳五位成员撰写的案例分析报告《从区隔到融通:广州市非洲人聚居区的疫情风险治理》荣获二等奖。


19AF8 

8016

张光鸿处长为获奖团队颁奖

 

据悉,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广州城市管理研究联盟以及各高校联合举办城市管理案例创新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暨南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72所高校135支队伍提交的案例分析报告,经专家组进行评审,共有30支队伍进入决赛。陈伟彬团队作为广州大学唯一一个决赛入围团队,经过两个多月的打磨沉淀,不断完善案例内容,充实案例呈现效果,体现了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智慧。

 

6585

9737

团队答辩现场

 

该团队通过决赛现场15分钟的展示环节与5分钟的答辩环节,对案例进行细致地描述,带领大家全景回顾了广州市政府对非洲人聚居区疫情风险治理的全过程,关注广州市非洲人聚居区的脆弱群体,为其他外籍流动人口社区提供风险治理的实践经验,获得现场评委老师的认可,并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参赛同学秉承“培育公共精神,创造健康社会”的院训,融汇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社会公共问题建言献策,勇于开拓创新。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希望更多的公管学子积极参与到更多挑战自我的比赛当中,再创佳绩,为学校和学院争光!

 

D06B

11F34

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供稿 | 梁允潆

审稿 | 陈伟彬

编审 | 张 

运营 | 黄佳娜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