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武堂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4-07 点击数:

广州大学讲武堂助学金捐赠签约暨第一届颁发仪式举行


  2023年4月4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广东走出趣研学旅行社有限公司隆重举行讲武堂助学金捐赠签约暨颁发仪式。广东走出趣研学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顺福,讲武堂慈善基金会会长杨欢,广东走出趣研学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煜桐、副总经理黄辉永,广州大学统战部部长、校基金会副理事长卢捷,校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月文,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综合办主任黄鑫、学工办主任刘志东、团委书记林曼曼、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亚楠,新媒体中心主任谭宇轩及受资助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朝春主持。



  会议伊始,广州大学统战部部长、校基金会副理事长卢捷致辞。卢捷部长对资助广州大学基金会的广东走出趣研学旅行社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表明公共管理学院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不仅符合企业“走出趣”的发展战略,也促进了学校、学院、老师和学生的发展。就此,卢捷部长祝愿讲武堂基金会、走出趣公司能够得到更好地发展,学校能够得到更好的社会源流支持,学生能够得到更丰富的实践机会。



  讲武堂助学金捐赠签约暨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上,刘顺福董事长和卢捷部长共同签署广东走出趣研学旅行社有限公司与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捐赠协议,公司从2022年至2032年连续10年每年向广州大学基金会捐赠6万元共计60万元,用于资助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为刘顺福董事长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1EB26


经个人申报、资助小组评审以及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共评选20名学生获得讲武堂助学金,每人获助金额为3000元。资助企业负责人刘顺福、杨欢、孙煜桐、黄辉永为获助学生颁发助学金。



  黄晓如同学代表获资助学生发言,对在座的领导老师表示了诚挚感谢。她认为困难不代表不能优秀,但困难可能会扼杀优秀,幸运的是,学院和社会多方伸出援助之手,用他们的无私奉献让贫困学生体会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欣喜。她表示要将这份感激化为源源不断的动力,不断激励自己突破一个又一个难关,今后更加全面发展自己,用青春和热情报效祖国与人民,以感恩之情回馈社会。



广东走出趣公司刘顺福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对于同样拥有教育培训属性的讲武堂来说,非常珍惜与广州大学这样一所高水平重点建设的综合类大学的共建机会,本次资助活动是企业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创业者,应该始终致力于践行“退伍不退志”的优良传统,经营好企业并让企业有能力承担社会赋予的使命,尽自身绵薄之力,给有需要的人带来温暖,是本人及公司的终生守则。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总结发言,她主要表达了两层意思,一是“加持”使育人形成合力。刘书记指出,学校和学院的根本任务就是培育人,多年来校院不断构建多元的助学体系,不让任何学生因为经济问题失去追逐梦想的机会,全力为学生创设更好的物质条件,解除后顾之忧,以良好的心态安心学习。令人感动的是,在育人的道路上有很多爱心人士与校院并肩同行,越来越多的学生在精神和物质层面得到双重滋养和提升。有了企业家们的倾力加持,人才培养这棵大树一定会根深叶茂、繁花似锦,学院和学生的发展也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二是“担当”让爱心得以延续。思想是行为的先导,人处于不同的角度和高度,可能做出不同选择。三年疫情的确给经济社会和企业发展带来极大影响,素有教育情怀的刘顺福董事长在这样的时刻做出资助教育的选择,是一种大爱,彰显了社会责任、社会担当和社会价值。同时,受资助同学也应该重新思考自己的担当和选择,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学业更优异,奉献精神更强,充分展现“不慕奢华,不求攀比”的良好精神面貌。在日后有经济能力时反哺社会和学院,以爱心接力的方式为一届届困难学生传递关爱和希望。

据悉,近年来,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积极拓展社会资源,先后设立“力麒英苗奖”、“力赛青苗奖”、“讲武堂助学金”等多种奖学金和助学金资助项目,为更多公管学子解除后顾之忧,朝着“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前进。


文案|林子渟

摄影|吕锦欣

编辑|李晓琳

监制|万朝春

总监|刘向晖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