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潭作客南方卫视对话厕所文明

作者: 时间:2018-05-03 点击数:

公厕反映公德。如同下水道一样,公共厕所也是城市文明发展的主要标志。“如厕难”仍是目前大多国内城市较为普遍的问题,公共厕所难找、难进、难闻等抱怨声常见于广播、网络和电视等媒体上,如何提高公厕服务的现代化水平,打造和提升城市品牌与形象,也逐渐成为各级城市政府关注的焦点问题。近年来,我国城市化和城市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相比较而言,城市公厕建设却严重滞后,公厕问题已经成为城市发展亟待改进的重要领域。“联合国环境报告指出,中国城市人均拥有厕所的比例居世界末位。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每平方公里至少要有30座公厕,繁忙闹市区每隔200米应有一座,次要干道每500米应有一座,但全国尚未有任何城市达到此要求。”

为此,我院陈潭教授受邀南方卫视《全民议事听》栏目,与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广州市人大代表曾德雄、《羊城晚报》编委何龙、南方民间智库成员网友“厦门浪”共同探讨城市如厕难问题。陈潭教授认为,“如厕难”源于思想认识缺位、基础设施缺位、城市管理缺位,坚持公共设施的人性化、公共服务的便利化、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公共产品的市场化的原则,重视公厕文明建设,构建导厕信息系统,增加城市厕所和厕位的数量,适当投放流动厕所,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南方电视台第一频道《全民议事听》之“说说厕所的那些事儿”

2012年11月25日22;45首播,12月1日13:20重播

时间:Dec 4, 2012 11:44:00 AM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