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毕业生就业不能只看大城市只看好岗位

作者: 时间:2018-05-03 点击数:

广大网讯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今日在谈及“大学生就业”问题时表示,广大高校毕业生要具有多种适应性和选择性,敢于到祖国最需要、社会最需要、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不能只看到大城市,不能只看到好的工作岗位。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发布会,介绍“十一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情况及“十二五”规划中教育领域的有关工作。杜玉波在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述。

中国大学生的就业是一个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孙霄兵表示,每年的高校毕业生人数都超过了600万。国家出台了多项政策,来支持和保证高校毕业生就业。中央对有关部门和地方都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各个方面给予补助和支持。因此,这些年来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解决得一年比一年好。

孙霄兵称,从教育部门,从学校来讲,要在教育和人才培养当中加强就业和创业教育,要加大教育教学改革的力度。对于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一些专业,适应当地经济需要的课程,要进一步开发,要调整专业结构,使高校毕业生能够学有所用,能够顺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从 广大高校毕业生的角度,孙霄兵强调,要加强就业、创业意识,要具有多种适应性和选择性,敢于到祖国最需要、社会最需要、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不能 只看到大城市,不能只看到好的工作岗位。只有在任何岗位上艰苦创业、勇于探索,才会取得辉煌的成绩。这些年很多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去,到部队去,取得了社会 的广泛好评,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广大新闻网 编辑:彭桂玉)

时间:Mar 29, 2011 9:56:00 PM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