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2018NVivo数据分析会

作者: 时间:2018-08-15 点击数:

2018年7月21—23日,由“学术中国”举办的2018年“NVivo与质性研究数据分析”研讨会在天津举行,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卢永康、蒋云龙和朱俊熔参加了此次课程培训。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教育质性研究中心副主任、NVivo10和NVivo11中文版审核人、NVivo 11认证专家张冉作为主讲人,为学员讲授了NVivo软件的核心功能、多类型数据处理、NVivo的写作呈现与项目设计反思等内容。

 

784B

 

Nvivo是一款功能强大的质性分析软件,能够有效地分析文字、影像、图形、声音和录像带等不同数据,帮助研究者以更高效的方式管理质性数据,并挖掘数据中潜在的规律,是实现质性研究的最佳工具之一,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和应用。我院三位硕士研究生在此次课程培训中,跟随张冉教授将质性数据分析的基本理念融入到软件使用的实操训练中,通过三天工作坊式的学习,细致、深入地探究了NVivo软件的工作原理和分析思路。

 

3BCC7

 

我院三位硕士研究生一致认为不虚此行,本次课程培训激发了自身对质性研究的学习兴趣和动力,提高了对质性研究软件的掌握能力,今后可通过NVivo软件来突破“工具理性”而启动学术想象力,为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支持|GUPA学术事务部

编辑|谷琶新媒体工作室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