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前沿】Mission Mystique: Source for Creative Thought on Public Administration in China

作者: 时间:2010-12-27 点击数:

2010年12月18日,应中山大学行政管理研究中心邀请,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名誉教授Charles. T. Goodsell在中山大学文科楼715教室讲授讲座:“Mission Mystique: Source for Creative Thought on Public Administration in China”。

中山大学行政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亚平副教授主持了讲座,Goodsell教授在讲座中围绕其2004年出版的《为官僚制正名》一书展开了对官僚机构运行效果的争论,并为官僚机构辩护。他从实地调查研究中得出结论认为:美国的一些专业的官僚机构的运作和表现实际上比公众主观认为得要好;他同时发现,官僚机构自身的使命在其中起到了某些神秘的作用。在座老师、学生对Goodsell教授的观点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发表意见,提出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讨论,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Goodsell教授在美国哈佛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为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公共行政与政策研究中心的名誉退休教授。其主要著作有:

Administration of A Revolution (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1965), American Corporations

and Peruvian Politics (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1974), The Social Meaning of Civic Space(University Press of Kansas, 1988), The American Statehouse (University Press of Kansas,

2001), and The Case for Bureaucracy (CQ Press, 4th edition 2004).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 编辑:何聪颖)

时间:Dec 27, 2010 8:35:00 PM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