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支部认真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18-12-23 点击数:

机关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编者按】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21日上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在文逸楼514会议室举行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我院机关党支部书记付艳主持。会上,我院机关党支部成员们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讨论,并纷纷畅谈心得体会。

 


发言要点摘登

陈潭: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纪念大会表彰了改革开放以来涌现的一批先进代表,发挥了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是人民群众的优秀代表。作为改革开放的普通参与者和直接受益者,我们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向人民群众学习,向改革先锋学习,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我们更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团结一致、矢志不渝,为国家繁荣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付艳: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指出了新时代继续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的重点任务,这对进一步加快新时代改革开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号召让人振奋,让我们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将改革进行到底。同时作为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更要在党全面领导各项改革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激励下,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做敢于担当的人。我们还要多向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何瑞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发出了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豪迈宣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正是与改革开放同时代共命运的一代人,目睹这一切变化在身边真实的发生着,大会当天在学校会场观看现场直播,感触良多,但更为清晰的是感受到鞭策前进的力量。现场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和中国改革友谊奖章的他们在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勇立时代潮头,将个人的命运投入历史的洪流,用双手书写了个人奋斗和国家发展的壮丽史诗。当一个个特写镜头向他们聚焦,当一个个光荣的名字响彻万人大礼堂,当少年队员献上鲜花,当党和国家领导人转身致意,我内心思绪万千,激动澎湃,这不仅仅是献给历史的敬意,更是接续奋斗的誓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改革开放的“接力棒”正在交到我们这一代手中,我们一定要真正行动起来,奋勇前行,一如当年的他们一样,争当改革开放的奋斗者、贡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黄鑫:“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郑重宣示,振聋发聩,字字千钧,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指明正确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工,就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时代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就是要做好学习和实践的结合,为广州大学高水平建设添砖加瓦。

林曼曼: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华民族充满变革和开放精神。这种变革和开放精神,既使中华文明成为人类历史上唯一一个绵延5000多年至今未曾中断的灿烂文明,也成为当代中国改革开放的深远历史渊源和深厚文化根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以学生的发展成才为导向,不断引导学生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与时俱进,永葆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开放品质。

林伟雯:2018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也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到实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需要发展进步。只有以生为本,忠于职守,与时俱进,才能为我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刘雪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非常自信地向全世界再一次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地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信改革开放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刘志东: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作为80后,虽然不像我院像谢俊贵教授等老党员同志那样亲历了改革开放40年全程,但我从从影视作品中,从父辈们的口中,从我们的成长的视角里了解到,看到——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和中国人民的面貌。以前,在危机存亡之时,只有中国共产党能救中国。新中国成立以后,在前进发展的道路上,只有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更好的发展中国。因此,我们要更加坚定社会主义信仰,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信仰,拥护党的领导,支持党的改革开放决策,并积极投入到改革开放的工作中去。

王枫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弹指一挥间,令人无限感慨。40年间,改革开放成为中国发展最显著的特征,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更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40年来的艰苦努力,我们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从农村改革起步,不断拓展到城市改革、企业改革、市场改革、政府改革、社会改革、文化改革、生态文明改革等各个领域,坚决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道道思想和体制障碍,奋力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当代中国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转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由封闭经济走向了开放经济,由一个农业国转向了工业化后工业化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全面进步,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国家发展奇迹。

肖栩:改革开放是我们民族的一次伟大觉醒,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总结了我们取得的成就,也指明了我们国家发展的方向和蓝图。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全社会不断弘扬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创新的改革创新精神,继续自强不息、自我革新,才能继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进程,奏响中国繁荣富强的最强音。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更要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事业中去,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为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做出我们自己的努力。

谢建社: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活力爆发的最根本源泉是来自于被承认并唤醒了的人的能动性和创造力。改革开放40年来,关于社会主义建设、关于党的建设、关于中国和世界的关系,每一个问题的展开和推进,都始终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的伟大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使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40年的改革开放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一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改革开放,前程宽广。


                               

我院机关党支部成员一致表示,我们既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入脑入心、以学促做、以做践学、学做结合,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高校工作中去,更要切实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履行人民教师的职责使命,为高水平学科、高水平学院和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GUPA机关党支部

协理|GUPA行政事务部

编辑|谷琶新媒体工作室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