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1-04 点击数:

2019年1月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办主任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瑞豪主持。

 

17A01

  

会上,我院党委副书记何瑞豪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与文件精神。随后,学院机关党支部、政府管理系党支部、社会学系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严格按照要求,分别围绕2018年度本支部党建的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及2019年度的工作计划,向学院党委进行了述职。


1BD91

 

其中,机关党支部书记付艳指出,这一年来,我院机关党支部从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入手,加强了党的思想和政治建设;从健全支部各项制度入手,推进了党的组织建设;从转作风入手,改进了机关作风,促进了党的作风建设。在未来的工作中,我院机关党支部将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丰富党组织生活形式,激发党员参与的积极性;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

 

1AD78


政府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杨芳从强化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建设,规范组织生活;加强师德教育,坚持教书育人;坚持党务与业务相结合、互促进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政府管理系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情况。她表示,政府管理系将在2019年逐步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继续加强支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规范支部组织生活,进一步在教学和科研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引进人才的入党发展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A349

  

社会学系党支部书记胡蓉结合党建工作实例,紧紧围绕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与政治水平;夯实党建基础,提升支部凝聚力与向心力;促进各党员骨干带头争先创优等三个方面总结了社会学系2018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9年度社会学系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工作成效;加强师德建设,提升道德水准;丰富组织生活,增强支部凝聚力


1C896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谢玲从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整体情况、党员先锋作用体现度、党建工作常态化、党员学习日常化、党员活动实践多样化以及公寓党建特色化等方面汇报了我院本科生党支部2018年度的工作情况。她提出,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将努力克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2019年着力进行“三型三实”党支部品牌提升工程建设和“一二三四”合格党员标准建设等,以生为本,坚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实现党建工作质量的不断提升。

 

 

154F1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曾梓粦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支部2018年度工作情况,他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相关精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展开述职,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更提出在新的一年里,研究生党支部将认真开展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以主题讲座、组织生活会等为抓手,推动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发展与进步。


92F1

 

 

会上,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评议,对提升学院支部建设工作提出许多中肯意见。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刘雪明教授分别对各党支部述职做了点评,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针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分析原因,进一步有针对性地提出更加完善的改进方案;二是各支部要把加强品牌建设作为2019年支部党建工作的重点来抓,从而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的影响力;三是要认真对照基层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2019年度目标,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对支部工作的指导,提升党建工作的组织力,进而推动党建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达到新的水平。

 

 

 


编辑|林伟雯、林曼曼

编审|刘雪明、何瑞豪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