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党校张雪峰教授做客第十五期党课培训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2019年4月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广州大学文新楼206开展了第十五期党课培训班专题一讲座二。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张雪峰教授、公共管理学院何瑞豪副书记、党建办主任谢玲老师出席此次讲座,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党员参加本次讲座。本次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由张雪峰教授主讲,谢玲老师主持。

 

 

 

 

  张雪峰教授以讲故事的方式给全体参加讲座的成员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又引人深思的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中共一大会址谈起,讲述了中国近代百年的跌宕起伏的屈辱历史,中国从一个泱泱大国跌落到被列强的枪炮打开了国门,从屈辱的割地赔款到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几千年来从不断代的文化命脉是中国骨子里的民族精神所决定的,从强盛的汉帝国起,中国对外尚武、对内崇文的思想深深扎根在民族魂里。我们的文化是几千年农耕文明刻在骨子里的东西。张雪峰教授旁征博引,深刻剖析了中国的文化自信才是强起来的根本。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尝试了多种走不通的道路后,中国共产党以革命党人卓越的胸襟和理想信念拯救了中国。张雪峰教授详细讲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胸怀和格局。

 毛泽东为了革命牺牲了许多,顶着妻子被杀,儿子被打得神志不清的危险,决意上井冈山,挽救了党和人民,改变了历史时局。张教授说:“每一个人都向往伟大,但在伟大的背后要付出许多代价,往往使许多人望而却步”。

 张雪峰教授讲述一个个蕴意深厚的历史典故同时穿插一些名人逸事、个人经历,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得学员们频频发笑,课堂氛围轻松活跃。



 

 

 最后,何瑞豪副书记对此次党课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留下自己的痕迹”。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