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龚红调研广州廉政信息库建设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2019年4月10日上午,广州大学纪委龚红书记来到广州廉政信息库(廉政信息研究中心)调研并指导工作。广州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林昭雄,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广州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广州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主任刘雪明教授,广州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原主任卢汉桥研究员,广州大学期刊中心主任、《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副主编郑洁研究员,广州大学图书馆钟晓玲书记、艾新革副馆长、综合发展部张正主任,广州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杨芳副教授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广州廉政信息库由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州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广州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与广州大学图书馆共同建设,广州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为学校与公共管理学院两级校院共管、以院为主的二类科研机构。廉政信息库现由书刊阅览、报纸阅览区、研究区等几部分组成,馆藏面积300多平方米,图书近20000册,报刊杂志50余种,阅览座位近百个。


    调研中,龚红书记仔细询问了廉政信息库目前的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表明将大力支持廉政信息库的建设,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本着节约和空间合理使用的原则重新设计廉政信息库的布局,适当增加阅览区域,提升空间的利用率,打造廉政特色。二是设计廉政研究中心的标识,增强廉政信息库的识别度。三是做好廉政书籍的收集、挑选、增购、编码等工作,规范图书资料的管理,提高收藏图书的质量和使用率。四是打造廉政电子资源库,实现图书馆廉政资料、廉政研究中心研究文献以及广州大学学报“廉政论坛”等资源的共享。廉政研究中心和图书馆的领导表示,将积极落实龚红书记的指导意见,两个单位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协同合作,共同打造高质量有特色的廉政信息库,更好地为廉政研究和廉政文化传播服务。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