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龚红出席社会学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2019年4月30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党支部“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文逸楼514会议室召开。这是社会学系党支部在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学习《纲要》精神,我校纪委书记龚红同志、学院党委书记刘雪明教授、社会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在全面领会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战略价值与行动方案、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创新的新格局基础上,本次会议聚焦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与高校社会科学研究,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与社会学学科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高校教育人才培养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社会工作服务发展等主题展开了深入学习和意见交流,会上老师们各抒己见,热烈讨论。


2151A


谢俊贵教授从马克思城市社会学理论出发,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内涵、功能和目标,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与社会学学科发展的密切关系,提出了加强学科建设、加强学术交流、加强咨政研究、加强科学研究的重要任务。程潮教授从文化社会学的视角探讨了文化整合对于大湾区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王亮老师从移民社会学的视角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于城市流动人口社会治理研究及社会服务创新的迫切需求。刘念老师从社工人才教育、社工机构合作、社工资质互认三个方面探讨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对于社会服务的推动意义。徐军辉老师从广州经济社会特点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下广州的优势与定位。孙元老师从广州社会工作机构的发展历程分析了香港对于内地社会服务的重要推动与促进作用,认为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战略机遇下,我们要学习香港的多元发展模式,探索将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做大做强的现实路径。王利兵老师从海洋社会学的视角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于推动海洋文化及海洋生态的保护、加强海洋历史文化教育的重要意义。方英老师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下社会组织管理现代化对于提升广州文化软实力、推动社会进步、实现社会创新的重要意义。罗忆源、刘颖等老师也从自身的研究和社工实务经验出发,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对于社会工作服务的重要推动作用。


16DD1


龚红书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老师们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总结。龚红书记认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发展战略为社会科学提供了广阔的研究议题和重要的发展机遇,社会学学科大有可为!龚红书记鼓励社会学系的老师们提升跨学科的研究能力,立足于广州定位和广州任务,开展湾区社会学的研究及社会服务创新,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同时,龚红书记强调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既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尝试,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党员老师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不仅要从专业的技术层面,更要从党和国家的战略层面,从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全面系统领会《纲要》精神,在实践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18FE2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