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

作者: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A295


2019年9月23日上午,广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教授作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动员会后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专题学习,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长魏明海教授主持讲座。



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9月23日开始,广州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将用七天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主要以自学、集中交流研讨和现场体验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进行理论学习研讨,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屈哨兵在动员讲话中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重大意义,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将抓好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工作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牢牢抓好理论武装这个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成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州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9076


屈哨兵要求,要高质量开展好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一要明确学校集中学习研讨的安排、要求、目的和主要任务,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要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重点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改革发展抓落实三个主题,同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结合起来,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创新强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三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要认真学习,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安排好学习时间、研读好材料、开展好研讨、运用好成果,确保集中学习研讨质量。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在广州大学大兴学习之风,将理论学习当成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中把理论的力量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不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11D2F


动员会后,陈金龙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性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体系结构、主要特点、历史地位四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深刻阐述了如何科学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我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完整、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来源 | 广州大学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