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明书记主讲2019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每学期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结合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教社科〔20182号)的文件精神,2019926日晚,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思政第一课在桂花岗校区五号楼南518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雪明教授担任主讲人,为学院新生讲授“新中国70年的辉煌历程与伟大成就”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2019级辅导员成美好主持。

 

 

       刘教授以改革开放为界,分两个阶段从多方面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成就。他以国家领导人的事迹为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并指出新中国的发展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做出的伟大贡献。

 

 

   随后,刘教授结合国内外形势,深入讲解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生动详细地讲述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重大事件、改革成果等内容。同时,他指出国家外交的重要性,介绍了中国的外交状况,提出发展友好外交的观点。

 

 

   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刘教授的思政第一课通过具体案例讲解和数据展示,为学生学习建国史提供了窗口。最后,他指出,国家现阶段应继续强化文化凝聚力和社会意识形态建设,并号召当代大学生学习历史,亲近历史,做热爱祖国的新青年。70年披荆斩棘,砥砺奋进,新中国迎来重要节点,当代大学生作为祖国发展的未来,还应奋发图强,扛起国家继承者和建设者的责任。

编辑 | 谢政杰 欧思敏 李荣荣 程随

摄影 | 欧思敏

审稿 | 林曼曼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GUPA学生事务部

协理|GUPA教研事务部

支持|GUPA行政事务部

 编辑|谷琶新媒体工作室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