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血脉,续写先烈荣光生活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4-12 点击数:

清明时节,追思悠悠,2020年4月7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以缅怀革命烈士为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旨在让学院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习先烈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机关党支部书记黄鑫同志首先向大家分享了新华社评论文章《传承红色血脉,续写先烈荣光》。随后,机关党支部各成员纷纷发表学习体会。其中,刘向晖同志指出,在这次新中国成立以来遇到的最为严峻的疫情中,我们在阻击战中形成的红医精神、构筑的防疫红色防线、团结一心追求胜利的巨大精神力量,是对战争年代仁人志士理想信念、价值取向、工作作风等思想体系的延续,同样涵盖了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



政府管理系党支部围绕“继承先烈遗志,做勇敢的中国人”主题开展线上学习交流会。蒋红军同志首先向各位党员同志介绍了“华南地区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第一人”杨匏安烈士的革命事迹。杨匏安烈士一生勤勤恳恳,追求真理与正义,为革命事业奉献终生,其品格和气节,是所有人学习的楷模。随后,政府管理系党支部全体成员聆听了粤语红色经典歌曲《勇敢的中国人》,在先烈事迹和红色歌声中回首往昔峥嵘岁月,感受革命热血,缅怀革命先驱,继承先烈遗志。在交流分享环节中,支部成员纷纷表示疫情结束后要前往杨家祠实地瞻仰,更详细了解杨匏安烈士的革命史。汤秀娟老师表达了对杨匏安烈士的深切敬仰和怀念,提出新时代的党员要不忘初心,以革命先烈为明灯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沈本秋老师提出要多挖掘广州的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对广州红色元素的深入了解,越发爱上广州这座英雄辈出的地标城市。



社会学系党支部围绕“继承先烈遗志,做勇敢的中国人”主题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共同阅读了“在缅怀先烈中凝聚抗疫全胜的更强力量”一文,聆听了《勇敢的中国人》歌曲,并一起观看了《铭记!那些勇敢与爱》视频,感受国人的革命热血,并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发挥党员作用,履行教师岗位职责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探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应认真上好每一门线上课程,全力指导好学生每一篇毕业论文,积极疏导好每一位学生的居家心态,为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研究生党支部也以“学先烈荣光,扬红色精神”为主题开展了线上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传承先烈遗志,做新时代中国青年》文章,观看了抗疫视频《你的背影》和《铭记!那些勇敢与爱》,并决心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脚踩祖国大地,在战疫斗争一线中砥砺意志品质,在践行初心使命中茁壮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努力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出席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杨芳老师则寄语同学们:第一,希望17级公管和18级社工专业毕业班的同学不受疫情所困,继续推进论文写作。第二,希望毕业班的同学不因疫情的影响而担心顾虑找工作,毕业优先,同时指出学校也在努力为大家争取工作渠道。第三,希望不是毕业班的同学在家根据学校安排开展线上教学,不怠慢。



为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中国青年,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也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第三次线上组织生活会。会上,同学们观看视频《雨花巾帼英烈》,并分享感想与心得。其中。罗浩奇同志表示,无论是什么时代都需要英雄,英雄总能将苦难化为力量,并取得最终的成功,我们正是因为涌现了许多的英雄,中华民族才能不断的发展;黄珏洪同志表示,此次疫情期间,涌现了无数的逆行抗“疫”者,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学习他们不惧艰辛、英勇奋战的精神,致敬和铭记壮烈牺牲的烈士们。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