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向晖参加2020年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作者: 时间:2021-01-10 点击数:

刘向晖代表学院参加学校2020年度

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0年1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书记聂贵新,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校属各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党员师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代表学院就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述职。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瑞豪参加本次会议。



刘书记表示,十九大报告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因此,2020年学院党委将工作着力点放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她通过详实生动的案例、数据、图片和成果展示了学院集中精力在学习实践、人才培养、疫情防控、师德师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师生们的精神风貌。一年来,学院党团工作取得新进步,在广东省挑战杯比赛、省教育厅主题教育、省“三下乡”志愿服务中获多项奖励;获广东省高校主题团日十佳称号(全校唯一)、获评广州市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优秀案例并收录汇编(全校唯一);获5项省、市党建课题立项(全校最多)等等,印证了书记们除了做好“领头雁”、“知心人”,还努力成为党建“研究者”,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在履行党建责任助推学院发展方面,全院教师重视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建设如火如荼、南国读书会和南国讲堂点燃知识火花、学年礼表彰屡获佳绩、“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顺利通过中期检查。学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再创辉煌。学院始终将党建与中心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真正做到统筹推进、相融相促。




三十多位书记依次述职后,屈哨兵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对一年来各基层党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基层党委要对照新时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的要求,将党建工作与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以党建推动和促成更好地践行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的使命。



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能力建设中的重要力量,在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如何检验其成效方面,学院党委认为落脚点应放在贯彻落实上级党委要求、满足师生和学院发展需求、回应社会和国家重大关切、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党员攻坚克难等方面综合考量。2021年,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力,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意识,整体提升学院改革发展动力,按照一年一个台阶的思路,以巩固拓展、整体提升为工作目标,以基层党建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