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结对建,凝聚合力共提升

作者: 时间:2021-04-10 点击数:

样板支部结对建,凝聚合力共提升

——广州大学公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

广东金融学院公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为进一步交流学习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培育工作经验,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2021年4月8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副书记万朝春等一行8人前往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党建共建活动。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晓华、副书记吴喜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政治辅导员参加党建共建活动。活动由吴喜涛书记主持。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重点展示了学院党建历程和工作成效。她指出,希望通过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学习到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党建工作经验,借鉴优秀做法,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共同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和品牌,激发党建活力。

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晓华从专业设置、教师队伍、党建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分享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申报历程、建设过程和验收经过。希望以这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今后加强两院党支部的交流合作。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志东对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介绍。重点展示了“三型三实”党支部品牌工程建设进展,对“半月时政”“拾忆初心”“谷琶足迹”“谷琶勤手”“榜样领航”“南国读书会”等精品项目的开展成果展开具体说明。

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邹敏琳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成果进行展示。从基本情况、建设经验、工作情况、工作展望四方面展开讲述,分享了“完善顶层设计,建立长效机制”、“将PDCA质量循环体系引入学生党员培训、发展和教育的全过程”和“打造红色堡垒、培育时代新人”三大工作经验。



座谈交流结束后,双方支部书记签署党支部党建共建协议书。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和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晓华共同揭幕“党建合作共建单位”牌匾,并合影留念。此次共建活动,既加强了校际党支部间的思想和党建成果交流,同时也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拓展结对共建的新领域、新途径,对标“全国样板党支部”,共同谱写支部党建新篇章。

据悉,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成立于2004年,现有党员46人。2019年9月,获批广东省教育工委“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培育创建单位;同年12月,成功获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18年,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此行是向于去年年底通过验收的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取经。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