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赴两塘公祠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赴两塘公祠参观学习


2021年4月28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按既定计划冒雨前往两塘公祠参观学习。本次参观学习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坚定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传承革命先烈优良家风。


undefined


两塘公祠位于番禺区大岭古村。建于明朝永乐年间(1403-1424年),距今已有六百余年的历史,是大岭村陈氏八世祖祠。先祖名为两塘,故名两塘公祠。公祠占地面积1686平方米,坐东北,向西南,结构为深三进,硬山顶。屋脊以灰塑为装饰,龙飞凤舞,栩栩如生。梁枋以木雕为饰,前座有砖雕、石雕为装饰。两塘公祠在清朝光绪年间曾重修一次,因此头门是花岗岩白石和青砖砌建。两堂公祠正门开阔,雕梁画栋,祠堂正门门额题书“两塘公祠”,左右各联“颍川世泽 ,大岭家风”。


undefined


本次参观学习由学生党员杨景昊同志讲解,他带领支部党员先参观祠堂外围蚝壳墙、祠堂门前菩提古树等古迹,充分感受自然之伟大、历史之厚重与古人之聪慧;随后共同观看广州市社科联主办的家风主题展览,展览介绍了焦裕禄、杨善洲、廖俊波等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以身作则践行党的宗旨,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财富成为我们永不褪色的“传家宝”。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与其他同志分享家风故事,大家一致认为,中国传统文化一直延续下来的清正家风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日常生活中更应该做到朴素简约并且注重与家人的感情联络,营造和谐愉快的家庭氛围,把“小家”建设好才能更好地为“大家”贡献力量。


undefined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对岭南地区历史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接受了历史文化的熏陶,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历史遗产的认同感与自豪感。支部党员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发扬党的优良家风,严于律己,乐于奉献,将精神力量外化为实际行动,为推进学院党支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奋发进取的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undefined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