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百年辉煌,展时代担当进入广州

作者: 时间:2021-07-10 点击数:

“颂百年辉煌,展时代担当”系列活动

走进广州力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7月8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颂百年辉煌,展时代担当”系列党建主题活动第一站走进广州力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颂百年辉煌,展时代担当”系列党建主题活动的举办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办人民满意教育,当人民满意教师,做人民满意学问,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师生以平凡的坚守,回溯百年历程,致敬百年辉煌,展现使命担当,绽放时代风采。当日下午,以“颂百年辉煌,展时代担当”为主题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院企联合座谈会在全球智能政务装备先锋供应商——广州力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全国“一窗式”政务改革首创专家、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刘允强,全国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研究会副秘书长、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副院长王枫云、党委副书记万朝春,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曾维和、张茂元,广州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董石桃、南方灾害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惠,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综合办主任黄鑫、专职组织员赖珊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得到广州力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及其董事长高燕祥一行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讲话。她认为在总书记讲话中高频词“人民”出现了86次,彰显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根本立场。从发展的维度理解“以人民为中心”,鲜明地回答了新时代“为了谁”、“依靠谁”的马克思主义基本问题。发展为了人民,这是发展的导向和目的,让人们实实在在过上好日子;发展依靠人民,是把人民作为发展的动力;“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是从发展的效果维度,把是否给人民带来福祉作为检验发展成效的标准。同时,她认为,学讲话、学党史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创人民满意学院,办人民满意教育,想师生之所想,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院系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创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力学院向高水平发展迈进。



《“一窗式”:互联网时代的政务服务变革》作者、荔湾区人民政府政务管理办公室原主任刘允强先生从人民群众的需求出发,围绕百年历程与政务改革,结合近几年实地走访问诊全国30个省489个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改革情况,深入浅出地阐述“一窗式”政务改革从制定体系化、适应新要求、可操作落地的政务服务改革实施方案与工作指引,到推进“一窗式”互联网时代政务服务改革落地,以实践检验真理吸纳各地成功经验,力破改革难点、痛点、堵点,解决政务同仁燃眉之急,让群众不断享受政务服务的改革成果,从而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广州力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燕祥结合改革开放历程,讲述了力麒公司过去21年的成长故事,通过“重点攻关、铺网销售”的营销网络发展策略,在全国各中心区域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2010年,成立“海外业务部”,市场遍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如今拥有31个国家专利、41个软件著作权和6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品认证。力麒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和市场导向,深耕技术创新和业务变革,广泛应用于政务、人社、公安、司法等泛政务领域,推动智慧政务不断发展。基于用户需求和时代要求,广州力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懿就力麒智能装备与政务职能产品进行专题介绍。



在自由交流环节,参加座谈会的双方代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院企友好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在讲话中指出,积极响应和落实百年华诞大会精神,读百年辉煌、行田间地头、走街头巷尾、写时代文章。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愿意与有社会责任和有时代担当的优质企事业单位互通有无、携手前行。他对广州力麒多年来对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智慧政务研究和智能政务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未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创新等方面为数字中国建设作出更好更多更大的贡献。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枫云在交流中强调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性,对力麒公司在实习基地建设和实践教学安排方面进行了交流。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朝春代表师生对广州力麒在智慧政务人才培养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表示了期待,对广州力麒在学院设立“力麒英苗奖”表示了感谢。万朝春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力麒英苗奖”徽标征集和初步遴选情况。据悉,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4月初开展“力麒英苗奖”logo征集工作,收到各具创意的优秀作品60余件,经过层层选拔,目前有10件优秀作品进入最终候选名单。



座谈会后,刘允强主任和陈潭院长向广州力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赠送个人作品并合影留念。在高燕祥董事长带领下,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行人前往力麒智能工厂和广州科学城智慧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并进行了情景体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之际,通过座谈交流和走访学习,大家深切地感受了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民营科技先锋企业的发展成就,亲身体验了智能科技发展的前沿成果。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