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红军一行调研凤岗创建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党建事务||将红军一行调研凤岗“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创建工作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前天




2021年9月24日,广州大学调研组赴凤岗镇调研“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创建工作。为了推动“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东莞市凤岗镇邀请广州大学调研组开展“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创建工作的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我镇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发展情况,并对我镇示范镇创建工作给予指导。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府管理系支部书记、主任蒋红军副教授、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温松副教授、深圳大学管理学院肖棣文助理教授以及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李威、张碧等参加了调研。

实地走访

9月24日上午,广州大学调研组一行率先来到凤岗镇行政办事中心,与镇委委员刘哲、党建工作办相关同志围绕“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创建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调研组一行表示,凤岗基层党建“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创建恰逢其势、正当其时、有的放矢、未来可期,通过“1+5+7”系统推进、五大领域协同推进、七大行动重点推进及标杆项目示范推进等创建路径,进一步强化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进一步构建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的“党建+”机制,打造全域党建共同体的“凤岗样本”。

undefined

在三联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州大学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该村党委有关同志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了解该村建设“幸福三联”新农村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在凤岗人民公园“有声图书馆”,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城管分局党总支书记邓吐明对图书馆的详细运作情况的介绍,并参观凤岗镇历史博物馆,深入了解凤岗党史情况。在都市丽人公司总部,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以及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座谈交流

当天下午,党建工作办组织召开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暨“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创建工作座谈会,邀请12个村(社区)党组织、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党组织组织委员,以及部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等约30人参加座谈。

undefined

座谈会上,广州大学调研组成员分别围绕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示范镇创建工作等政策背景和工作措施、目标任务进行深入解读,内容既有政治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凤岗实际,对我镇做好示范镇创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参考意义。随后,参会人员主动围绕三年行动计划、示范镇创建、全域党建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讨论氛围良好。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将充分运用调研组有益的意见建议指导今后的党建工作。

会上,党建工作办主任郑志威表示,实施基层党建“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街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东莞市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 年)〉的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也是今年东莞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作为六个示范镇街创建单位之一,要清楚创建示范是起点不是终点,是荣誉更是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创建示范镇为契机,巩固拓展“双标工程”成果,对标先进,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建工作,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时长01:49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