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长津湖》

作者: 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党建事务||观影《长津湖》: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为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师生们从“四史”学习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11月4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由党委书记刘向晖带队,师生党员一行30余人前往广东科学中心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undefined   undefined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至关重要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其寒冷和严酷的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般的坚强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的故事。通过这一场战役,中国人民志愿军扭转了战场局势,给美军承重一击,同时也打出了军威国威,捍卫了中国的领土。现场观影气氛热烈,大家都被眼前的宏大场面,悲壮的战争氛围代入到电影中,感受抗美援朝志愿军的家国情怀。透过大银幕回看71年前的长津湖战役,大家都为中国人民志愿军舍身为国、不被困难打倒的精神而落泪。

“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影片结束后,在场的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教育和精神洗礼。先辈们以无悔的青春换来祖国山河无恙,他们是人民的英雄,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他们是最可爱的人。通过观影活动,党员同志们今后会将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党史学习和四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undefined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