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主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党建事务||政府管理系党支部主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

政府管理系党支部传达学习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

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编者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为宣讲好、解读好全会精神,政府管理系党支部、蒋红军书记工作室在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由支部书记兼系主任蒋红军带领党员们对《决议》进行深入领悟解读。支部党员们认真进行学习交流,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从中找寻永葆政治本色、打造党建高地、提升立德树人本领的路径与方法。

部分党员学习心得

陈潭

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化了中国共产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发展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先行地和试验田的广东,勇往直前,奋力拼搏,大胆实践,大胆探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世界经济发展史上,在100年的时间里,除广东之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能够持续保持如此高的增长速度。广东通过自身的发展,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形成了“敢为天下先的拓荒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勇于打破常规的创新精神”的广东改革精神,提供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中的“广东Style”。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东学术界需要发出“广东声音”、讲好“广东故事”、贡献“广东智慧”、彰显“广东担当”。

王枫云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 党的城市工作先后经历了革命进城、工业兴城、经济富城、人民治城的不同历史时期,党的城市管理思想也逐渐由传统城市管理向现代化城市治理的演进,并逐步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思想体系。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城市管理思想与实践引领着中国城市发展成为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场域,而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城市理论中国化是其内在的行动逻辑,这是我们推进新时代城市管理不断完善的进程中,应该汲取的宝贵经验。

杨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十三个方面分领域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个决议既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也是未来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定海神针”,为今后我国的发展指明了道路,树立了信心,增强了斗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有“奉献”精神,始终以学生为本,服务好学生,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要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面向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人才培养、应用研发、社会服务等方面,为推动现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蒋红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初心如磐。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 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恰逢其势,正当其时,有助于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建设事业中,“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和共同富裕,更应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融入到推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需要积极履行好研究者、教育者、传播者等多种职责,将乡村振兴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资政建言、社会服务有效结合起来,大力推动乡村振兴理论创新,不断推进党的历史经验和乡村振兴伟大实践进课堂,及时传播乡村振兴的经验、案例与声音,躬身为人民做学问、为国家育英才、为时代献精品。

汤秀娟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在社会建设上党中央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补齐民生保障短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社会建设的紧迫任务。从党的七大毛泽东同志提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强调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正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政治密码”。

曾维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指出,改革开放以后,我国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社会治理明显改进。这主要得益于党着眼于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在未来,更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沈本秋

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在理论上的最大亮点就是系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原创性思想的重大发展和突破性进展,是立足中国实践、扎根中国大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最新发展。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炼了经验与启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之路。有了理论的指导,有了历史经验的启示,有了明确的方向指引,我相信我们的国家在未来将会更加强大,我们的阶层矛盾在“橄榄型”结构下将会逐步消失,我们的社会在未来将会更加和谐,我们的民族在未来将会更加自信。

刘晓洋

学史明理、以史明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民情怀的充分体现。作为教育从业者,我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将“站好讲台”视为职业生命,尽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培养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彭铭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高度总结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六中全会号召,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各族人民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高等教育领域,一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教育领域始终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要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坚定不移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马正义

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年光辉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从改革开放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党的百年奋斗不仅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同时也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地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为人类社会的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展望未来,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李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其中将“坚持人民至上”置于重要位置,突显了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价值取向和立场原则。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人民群众最了解实际情况,最容易发现问题,最有解决问题的经验,最能创造解决问题的办法。必须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一党的根本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坚守人民情怀,永不脱离群众,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