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走进改革开放前沿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党建事务||“颂百年辉煌,展时代担当” 系列活动之走进改革开放前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学院教工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学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改革开放精神,2021年12月4日,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颂百年辉煌,展时代担当”系列党建主题活动第二站走进深圳福田,观看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大潮起珠江》。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院长陈潭、副院长王枫云、副院长杨芳带领全院党员共同回顾广东改革开放磅礴历史,感受南粤大地沧桑巨变。

undefined

潮起珠江,改革开放先行。广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田,从一个经济落后的边陲省份,一跃成为全国第一经济大省,以自信开放、充满活力的崭新姿态走向世界,迈向现代化。“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位于深圳改革开放展馆内,面积6300平方米,展览分为序厅、“敢为人先,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当好窗口(2012-2018)”、尾厅五个部分,充分展示了不同时期,广东改革开放的特色、实践理论和口号。

undefined

在展馆5楼,我院政府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兼系主任蒋红军副教授领衔出版的《寻求基层治理中的结构平衡——广东探索基层治理创新》陈列其中。该书立足于广东基层治理的创新实践,建构了“五权”结构平衡理论框架,清晰呈现了基层治理创新脉络及其背后的改革逻辑,增强了对广东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理性认知。

undefined

参观完展馆,全院党员向莲花山出发。莲花山公园于1997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占地面积181公顷,因七座山头相拥状如莲花盛开而得名,被评为“国家重点公园”、“国家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园主峰海拔100米,建有邓小平铜像广场。莲花山公园是一个生态型市政公园,风景优美、人与自然和谐共存,以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人文景观成为展现深圳风采的窗口。大家乘着清风,沿山路拾级而上来到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同志雕像静静伫立山顶,眼神坚定、大步向前,党员们表达了对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敬仰和怀念之情,并在邓小平同志的铜像前合影,为祖国的蓬勃发展献上美好祝愿。

undefined

观“大潮起珠江”忆往昔,登莲花山顶看今朝。“颂百年辉煌,展时代担当”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改革开放前沿进一步深化,号召学院教师继续扎根南粤土壤,办人民满意教育,当人民满意教师,做人民满意学问,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undefined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