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党员毕业前专题座谈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6-04 点击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毕业前专题座谈活动举行

2022年6月1日下午,在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的关心指导下,研究生党支部于理科南303举办毕业生党员专题座谈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副书记万朝春、副院长杨芳、毕业研究生党员以及部分非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


undefined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赖珊先就大家关心的毕业事务做了具体说明,详细讲解组织关系转接流程以及党员档案管理有关规定,为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顺利转接做好准备。


undefined


活动专门设置“我为校院、同学进一言”环节,邀请毕业生党员为校院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为师弟师妹们传经送宝,分享成长感悟。

被重庆大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的范飞同学用12个字高度概括研究生阶段所思所感,即“合理规划、清晰定位、感恩学院”。他认为研究生期间要清楚个人未来发展规划,选择不同的职业规划会有不同的方向选择;其次,要清晰定位自己,扎扎实实走好自己的路,既不自视过高也不妄自菲薄;最后,感恩学院和老师一直以来给予自己的锻炼机会,感恩同学的帮助和鼓励。范飞同学在学期间,除了努力钻研学术科研,还担任研究生会主席工作,为学院和学生做了大量服务工作,其成长经历给予在场的非毕业生启发和思考。


undefined


刘鉴萱同学已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她与非毕业生分享考博经验,认为考博读博是一条艰辛道路。选择这条道路一定需要有坚定的决心,不仅包括个人对学术科研的坚持,也包括取得家庭对个人的支持。刘鉴萱回顾过去三年研究生历程,认为在指导老师带领下注重培养个人兴趣、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强化成果意识等等都为考博之路带来不一样的选择。她还细心嘱咐大家要认真对待毕业论文,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注重提升论文质量。


undefined


蔡树鹏同学跟大家分享考公和考编的经验。他认为在学习上要循序渐进地进行模块化学习,做题时“绝对快”和“相对准”要有机结合,在漫长的备考期间找到一起努力的“同行人”相互鼓励。


undefined


社会学专业朱小练同学动情地回想去年的此时,她以党支部负责人的身份担任毕业生党员大会主持人,转眼间已转变为今天的“分享人”。她认为走出校园要继续铭记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做时代发展的弄潮儿,同时,要坚守心中正义,始终做一个温暖和善良的人。


undefined


社工专业的陈颖同学真诚地与师弟师妹分享亲身经历,作为一名退伍女大学生的她最初也经历过迷茫期,在学院这个大家庭和领导老师的鼓励下,渐渐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担任桂花岗校区兼职辅导员,还成为征兵工作义务宣讲员,为学院征兵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从中锻炼了工作能力、实现了个人价值,为日后在职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undefined


社工专业谢言茜马锐同学都曾担任兼职辅导员工作,努力为学院学生工作增光添彩,在他们的倾情投入和悉心引领下,一年级本科学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军训等工作获得学校表彰奖励。两位同学也在学生工作中收获满满,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以极高的综合素质获得实习单位充分肯定,谢言茜同学在早前已考取某高校辅导员岗位。他们以自身经历为例建议大家做好就业规划,珍惜为学院和师生服务的机会,一步步朝着职业目标坚定地走下去。

非毕业生代表与师兄师姐们就关注的问题展开讨论,同时毕业生党员也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气氛温馨感人。


undefined

undefined


万朝春副书记为毕业生党员送上祝福。希望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带头完成好离校手续,做到文明离校;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争取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祝愿每一位党员前程似锦,身体健康,常回“家”看看。


undefined

                     (万朝春副书记发言)

杨芳副院长表示时间过的很快,学生过往在校的点滴画面如同电影般闪过。她认为毕业生党员为师弟师妹做出了榜样,希望大家未来在面临困难和挫折时,始终保持信心,积极向上生长,无惧风雨,在求知中寻求创新,在磨砺中历练成长、百炼成钢。


undefined

                      (杨芳副院长讲话)

刘向晖书记寄语中表示,“遇见大家,是老师们幸福的事;陪伴并见证大家成长,是老师们骄傲的事”,感谢毕业生党员在学期间助力学院建设和发展,在提高学术水平、活跃文体氛围、倾情服务师生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所展示的青春风采将永远留存公管学院发展史册。她代表学院党委对大家提出寄语:一是要牢记身份,心怀家国,切实与党的召唤和国家发展同心同向同行,报效国家,回馈社会;二是要做一个奋斗者,“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前行;三是要做一个明白人,一个有底线的人,努力提高道德修为,行稳致远;四是要做母校的代言人,从学生到校友,改变的是称呼,不变的是情意,老师们期待传来大家建功立业的好消息。


undefined

                     (刘向晖书记寄语)

刘向晖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院为毕业生党员送上纪念品留念,陈潭院长等领导老师在送书中为学生签名留言。


undefined

               (刘向晖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undefined

                   (学院老师赠送纪念品)

“我的学院,我的青春,我的奋斗”!时间会回答成长,成长会回答梦想,梦想会回答生活。期待毕业研究生党员怀揣学院师生的爱和祝福走向社会,将个人理想有机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以奋斗点燃青春梦想,谱写更加灿烂多彩的人生!


undefined


编辑 | 刘慧琳

摄影 | 韦莉温莎 刘慧琳

运营 | 黄佳娜

编审 | 赖 珊

监制 | 万朝春

总监 | 刘向晖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