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暑期三下乡活动结营仪式在佛冈甲名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7-21 点击数:


2019暑期三下乡活动结营

仪式在佛冈县甲名村举行

 

2019年7月16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学生暑期“三下乡”举行结营仪式。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甲名村乡贤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玉杰先生,朱学欧先生,朱俊业先生,陈伟婕女士,李雯怡女士。同时,参加毕业典礼的还有罗浩奇等十八位支教同学和参加课程的小学生。



首先,朱玉杰先生与李雯怡女士对“三下乡”团队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本次毕业典礼表达了期待之情。





随后,我院“三下乡”队伍队长罗浩奇同学代表发言,总结了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实践内容,并对甲名村的领导老师、村内的各位叔叔阿姨们以及“三下乡”队员表达最纯真的谢意。



表演展示


舞蹈班展示

第一个节目是由舞蹈班小朋友带来的健美操展示《live it up》,优美的舞姿、自信的笑容展现了小朋友们的青春活力。



手语班展示

第二个节目是手语班的同学带来的表演《追光者》,他们用真诚的表演打动在场的观众,也为大家打开了了解聋哑人世界的大门。




军体拳展示

第三个节目是军体拳,小朋友们精神振奋,士气高昂,口号洪亮,动作整齐有力。




朗读者与书法班展示

中华上下五千年经典永流传,朗读是阅读经典的起点,而书法是传承经典的开端,第三个节目是朗读表演《我愿意是急流》及书法班作品展示。



绘本课展示

第五个节目,由绘本班的小朋友用灵活多变的身体语言带来绘本表演《失落的一角遇见大圆满》,以有趣的表演方式向大家展现了许多人生小道理。




鸡公狮表演

第六个节目是由小朋友表演舞鸡公狮,这是甲名村特有的民间艺术项目,也是甲名村客家人的传统文化精髓。


 


合唱表演

最后一个节目由我院“三下乡”团队带来合唱《仰望星空》。


 

我相信有一根线将梦想与现实相连

我相信有一种缘会把所有的偶然都实现

我相信就是这一天命运开始改变

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

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

 

颁奖仪式

在这七天里,老师与小朋友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小朋友们在课堂的表现也获得了老师们的认可,毕业典礼设置了颁奖仪式,以激励小朋友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积极向上。

 



结营仪式结束后,领导、“三下乡”队伍及参加学生合影留念。

 


(最后的大合照!)

 

后记


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已经接近尾声。

我们不会忘记在课堂中活跃参与的一个个身影,和那一张张热情洋溢的脸庞。

或许你们很调皮,使老师生气,但那是孩子的天性,

或许你们没学到什么,但老师从你们身上学到了更多,

或许你们会很不舍,但老师也一样,离别时忍不住流泪,

或许我们以后不会在见面,但这份友谊将长存心间,

或许我们再也看不到甲名的天空,吃不到阿姨做的早餐,但记忆不会褪色,

我们始终在路上,我们知道,感动和幸福,一直还在。

 

文案:李悦童

排版:黄卓勇

制图:彭晨、李悦童、范嘉雯

审核:谢玲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