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2019年9月5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大学城文逸楼509室隆重举行。学院领导、学位点负责人、导师代表、老生代表以及公共管理、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2019级全体研究生出席了开学典礼。



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雄壮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开学典礼由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雪明教授主持。刘雪明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开学典礼的举行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刘雪明书记在致欢迎辞中对(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研究生入学教育周程的安排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他希望研究生同学在入学教育周的学习中接触专业和理解学术,并提前做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涯规划。在致辞之前,刘雪明书记向研究生新同学介绍了出席本年度开学典礼的学院领导、专家学者和导师代表,并代表因课因事缺席的政府管理系教师(行政管理:厚德博学,笃行理政)和社会学系教师(社会学:格物致知,达世济民)转达了问候和祝贺。



 学院院长陈潭教授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辞。陈潭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学院建院15周年之际,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的加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学院从今年开始在大学城校区和桂花岗校区同时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的情况进行了说明。他在致辞中强调,不同于小学阶段的习惯教育、中学阶段的常识教育、大学阶段的技能教育,研究生阶段是一种精英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教育。他希望新加盟的研究生同学能在研究生阶段学习真知、触摸学术、阅读人生、理解社会,做一名能够开展研究的研究生。陈潭院长向研究生新同学提出了“厚德、博学、笃行、守正、创新”的10字品格和成长要求。他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遵守职业道德、恪守学术操守,开阔学术视野、厚植知识基础,深入社会实践、培养卓越能力,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坚持走正确的道路、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孜孜以求、不断创新。致辞最后,陈潭院长借用法兰西行政学院校训“服务国家,无畏艰辛”勉励全体研究生同学。



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董石桃教授以“学术磨练是研究生成长的主旋律”为主题作了发言。董石桃教授通过德国社会学家马克斯*韦伯的学术言志阐述了如何通过学术磨炼获得学术成长。他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以学术为主业、快速融入研究生生活,以学术为志业、主动寻求学术研究机会。董石桃教授在发言中祝愿全体新生在研究生阶段奏响激扬的学术主旋律,感受研究生生活真正的幸福和快乐。



 2018级研究生李莹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对2019级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她以“扬帆启航 研续华章”为主题,分享了她一年以来在学术上的感悟与体会,并向2019级新生提出了“立原则、树目标、读经典、强沟通”的建议。2019级研究生刘鉴萱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能够成为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一员的欣喜与自豪,并表示了今后刻苦努力钻研、扎扎实实做学术的决心和目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通过开学典礼的举办和入学教育周的学习,学院2019级研究生纷纷表示立高远之志,以勤为径,以苦作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本领,在实践中学好本领、励志成才、奉献自己、服务国家。谢俊贵教授、王枫云教授、张茂元教授、谢治菊教授、杨芳副教授、徐凌副教授、徐军辉副教授、蒋红军副教授、张惠副教授、刘晓洋副教授等研究生导师到场出席了开学典礼和参加了师生见面会。


供稿|许文朔

摄影|林淑瑜

协理|刘 颖

编审|林曼曼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