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向晖书记主讲2020春季疫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03-28 点击数:

   2020年3月26日晚上,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在企业微信平台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瑞豪,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谢玲以及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思政第一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瑞豪主持。



课上,刘向晖书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思政课,她详细分析了在本次疫情中,中央政治局所召开的7次常委会会议,向同学们解读了中央指挥部署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过程和思路,生动诠释了庚子鼠年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团结奋战,打响了世界抗疫战第一枪的热血场面,令同学们读懂中国应对这场前所未有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信心和决心。 

刘书记从我国的经济实力、制度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四个方面剖析了中国自抗疫以来取得的成就以及成就背后所付出的努力。无论是神速建成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还是不畏艰险的“逆行者”,中华儿女们用血肉之躯,为祖国支撑起一道坚固的铁墙。病毒不分国界,疫情不分种族。而当前中国对89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实施的抗疫援助,更是体现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应有的担当,也是中国坚持正确义利观,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必然要求。

接着,刘书记指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具备健康生活的能力、学习实践的能力、理性分析的能力,她还建议我们努力提升四种意识:敬畏自然、家国情怀、人类命运共同体、生命意识。

尾声,刘书记深情地谈到,总有一些故事会温暖春天,总有一些力量鼓舞我们前进。为早日相聚在美丽的广大校园,让我们继续为自己加油,为中国加油,为世界加油!

 

文案 | 杨贝玫

排版 | 杨贝玫

编辑|陈颖茵 欧思敏

编审|谢  玲 林曼曼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