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廖安参加五四运动101周年纪念线上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05-16 点击数:

2020年5月9日,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绽放战疫青春 •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师生“云”座谈活动,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党委副书记聂贵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会议,参与会议的还有青马班学员代表、学院学生代表等。

12DA1


座谈会伊始,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央视新闻视频《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随后,五位师生代表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结合自身专长,分享了自己在战“疫”、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经历和体会。

 

 

1EF15

 

战疫语言服务队指导老师代表

粤港澳大湾区语言服务与文化传承研究中心青年博士

 

疫情危急之时,广东和海南的医疗队定向支援我身处的荆州,学校粤港澳大湾区语言服务与文化传承研究中心第一时间响应,主动提供方言语言服务,制作了《驰援湖北——普通话与荆州方言语言服务对照表》及音频,全体人员全程紧密配合,高效高质。在静谧的夜晚,我负载的语言成了一个小小接点,以温暖的方式将我的两个故乡相连——荆州和广州。



高强度的工作是“燃烧”,满腔热忱的爱国之心,渴望以微光奉献。不论时代、年龄、不管职业,心怀祖国,让青春之光永不熄灭!


 

1C22C

战疫心理服务 基层团干代表

教育学院团委书记 

 

我所在的教育学院亦共克时艰,连线湖北学生、留校生,积极开展防疫心理辅导、推送系列推文、积极参与湖北高三学生学业辅导等志愿服务工作。我在看,也在思考,同时意识到引领和教育青年的重要性。

崔卫平教授曾说“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愿与广大青年共勉!

创新创业学生代表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 

从刚入校园怀揣梦想却迷茫到找到心之所向,在科研道路上一路向前,老师和师兄师姐给予了我莫大帮助。“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大学四年,不服输的拼劲支撑我,我每年都保持着成绩专业前三和综测专业第一的成绩,多次获得奖学金和十佳个人等荣誉。我也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质条件开展科研活动,迎难而上,挑战杯国赛一等奖、专利申请、发表论文等都让我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学会了团队合作、体验到1+1>2的愉悦。

希望几年后,我顺利博士毕业,能努力以教师的身份奉献母校,贡献青春之力!

1C0F2

抗疫志愿服务学生代表
经济与统计学院 2018级本科生 

五四精神如曙光般照亮了迷茫的我,作为新青年,我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把握机遇,疫情期间在“创青春”个人创业项目——“以伴教育”的基础上与朋友们成立以伴志愿团队,发起“携手以伴,援助湖北”在线义教活动。在社会帮助、学校支持下,我们战胜困难种种圆满完成了任务,获得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赞赏。

虽然会被误会、质疑,同时面临招人难、推广难等问题,但坚守初心克服困难,我们感到欣慰无比。始于疫情,远于疫情,践行公益永不止步!服务他人也在提升自己。

1B220

2019年图书馆阅读达人学生代表

 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

书中有“光”,因此我喜欢去图书馆读书。读书让我汲取知识养分、感受温暖和力量、给予信心和希望。我认为,实现自我人生价值有三点:①百折不挠的精神;②良好的文化素养;③强健的身体素质。

挫折作磨刀石,多读书以开阔视野拓展角度,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问题,坚持锻炼守好革命之本。

我们正是韶华正好的年轻一代,应充满好奇,躬身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DD7E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对师生代表们的发言予以肯定,指出师生们在特殊时期发挥自身专长、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有情怀、有担当。

就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屈哨兵向青年学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一是厚植爱国情怀。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青年学生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力量。

二是锤炼过硬本领。当前,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要做好线上线下学习,把握机遇,积累更扎实的知识;同时,强化责任担当,强身健体做好防控,在居家期间尽到儿女的责任、对社区的责任和对国家的责任。

三是坚定理想信念。要增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个人的人生规划与国家命运、民族前途更好地结合起来,在坚持不懈的奋斗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消息来源 | 广州大学新闻网、广州大学团委公众号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