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应届毕业生考研分享会在桂花岗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6-06 点击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应届毕业生考研

分享会在桂花岗举行

 

2021年5月17日下午,我院面向大一学生的2021年应届毕业生考研分享会在桂花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陈亚楠老师主持,学院3位获保送或考取的硕士研究生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成长故事。


49E1

 

第一位考研经验分享者是来自公共171班的吴剑霞同学,保研至湖南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吴剑霞学姐在校期间学业成绩连续四年专业排名第一,曾获校一等奖学金,获校级优秀学生、校级暑假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第16届挑战杯作品竞赛,获得广州大学校赛二等奖,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结项等级良好。


41D8

 

剑霞同学从自己争取推免的经历出发,在认识推免、专业学习、科研积累、英语能力和综合素质五个方面中为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经验,严谨真挚,让同学们对保研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剑霞学姐还强调在争取保研的过程中,首先要明确了解哪一条路会帮助自己去到目标院校,然后根据需要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安排。

 

第二位考研分享者是来自社会171班的黄富村,以考研专业第一的成绩被广州大学社会学系录取。在本科阶段,他担任校级、院级、班级的学生干部职务,曾获得“广州大学培养奋斗精神先进个人”、“广州大学优秀学生”、“广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共计2项国家级奖项、7项校级、1项院级奖项。


3396

 

黄富村同学从以下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为什么要考研、为什么要考广州大学社会学的研究生、如何备考、以及相关建议。黄富村学长从确定考研,收集资料、备考时间安排和备考期间的注意事项出发,分享了他的考研故事。强调在专业的学习中,要加强阅读,从经典著作到学术期刊,关注并了解学术前沿的信息。同时要尽量多参加科研项目,提高科研能力。学长最后不忘提醒同学们,在考研冲刺阶段要保持好良好的心态,劳逸结合,保持身体健康。

 

第三位考研分享者是来自行政173的谢晋熙,考研至中山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曾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在挑战杯中获得校级三等奖等。本科期间绩点保持在前25%。考研初试成绩为中山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第二,总分第六名。


5219

 

谢晋熙同学以“考研是一场信息战和持久战”的介绍开始,从评估自己、评估学校两方面出发,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验心得。确定自己的目标院校之后要开始检索自己需要的信息和资源,从参考书目、院校报录比、真题等等材料中,加深对考研信息的了解,帮助增强自己对考研的信心。谢晋熙学长提到在西方行政史、统计学等课程的学习中,激发了他对专业的兴趣,也促使他选择深造。谢晋熙学长强调信息获取能力在考研中的重要性,同时说明坚持学习需要忍受痛苦,要做好心理准备。学长鼓励同学们不断增强自身实力,最终定会考取到自己的目标院校。

 

在问答环节中,对于2020级本科生提出的问题,学长学姐们再一次强调了在考研选择中兴趣的重要性。当下决心决定考研后,需要学会收集资料、了解考研信息,明白自己该以何种方式取得考研成功,放手大胆去试。“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3673

 

至此,本次考研分享会圆满结束!感谢三位精心准备此次分享会的同学,最后祝愿所有的同学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9528

 

 

文案 | 吴晓纯

排版 | 黎籽言

审稿 | 何见盈

编审 | 林曼曼 陈亚楠

监制 | 万朝春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