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毕业生党员教育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

 

•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朝春讲话


非常开心跟大家相聚在一起,分享学业有成的喜悦。明天过后,同学们将各奔东西,无论同学下一步道路选择是什么,首先祝贺大家顺利完成本科学业,在学校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143D7

 

在大家离开学校之际,我想对同学们说,同学们以后无论是面对内卷的高压还是生活的挫折,都要学会用童真和乐观去面对。

 

希望大家离开学校之后,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我们既然选择了共产主义作为我们的理想信念,往后的人生道路上便要始终践行共产主义事业,并为之做出不懈努力。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回顾过去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在当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另一方面,希望大家不论身处何方,在社会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扛起党旗,冲锋在前。

 

最后,希望各位党员同学在走出校园后,能够成为一颗播撒广大公管公共精神、创造健康社会的种子;能够成为一面服务人民、引领社会前进的旗帜。当然,走的太远,也别忘了回家看看,公管永远是大家最温暖的家。最后,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支部书记刘志东老师讲解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注意事项

 

(一)对于转出组织关系的党员,要督促党员尽快到转入单位报到,落实组织关系。从系统转出时间开始算起,超过1个月未接收的党员组织关系将退回所在学院。

 

(二)按照规定,预备党员组织关系一般暂时保留在学院,待转正后再转出。如对方单位同意接收,也可以转出。

 

(三)根据转入党组织要求(需党员本人落实且由转入党组织发函),学院党委(党总支)可将转出组织关系的党员党籍材料进行复印,并注明与原件相符字样,党委(党总支)盖章确认后交学生带走用于落实组织关系。

 

(四)出国(境)留学党员须填写《党员出国(境)留学保留党籍申请表》,经学院党委(党总支)审批同意后可保留党籍直至回国。

 

(五)出国(境)定居党员,经核实无误后,由所在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并报上级党委审批,作出停止党籍处理。党员档案整理归档后联同《出国(境)定居停止党籍审批表》交校党委组织部保管。


(六)毕业生正式党员因特殊原因暂时无法转出组织关系的,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及填写《2020届暂缓转移组织关系毕业生党员联系卡》 ,经校党委组织部审批同意后保留组织关系在校一般不超过2年,符合转出组织关系条件的要及时转出。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继续履行管理职责,督促按时参加组织生活并及时交纳党费。没有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者不做党分配的工作,按照自行脱党予以除名。

 

(七)对于国(境)内升学的毕业生党员,如对方无特殊要求, 可以于8月份后再进行网上转出(省内)或开具纸质介绍信(省外)。为避免介绍信过期,建议介绍信有限期为90天。

 

•万朝春、刘志东老师为毕业生送上临别祝福与纪念品


15FC6

A6BA


•刘志东老师带领毕业生党员品读公达家书《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1A8EA


•万朝春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


1B827

 


记录 | 黄珏洪

编辑 | 李 钰

审核 | 刘志东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