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上扬起新希望 公管新生畅讲校园理想

作者: 时间:2006-11-10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陈倩 林钰婷)11月7日晚,行政西楼学术报告厅内激情飞扬,公共管理学院“校园印象——新校园、新起点、新征程、新希望”新生演讲比赛在这里精彩上演。

这次新生演讲比赛从10月24日开始,共有29名选手报名进行了初赛、复赛两场角逐。8名闯入决赛的06级新生再次站上讲台,畅谈校园印象,展现自我风采。

当晚的决赛分常规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在常规演讲环节,选手们描述了对新校园的印象,表达了对新生活的期望,充满激情的演讲博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主题演讲之后,主持人为选手抽出题目,选手以两人为一组分别作即兴演讲,8位选手在这一环节也表现得从容自信。最终,06行政管理1班的叶碧霞获得一等奖,比赛现场还颁发了三个优胜个人奖和两个最佳组织奖。

比赛的最后,全场观众和选手集体朗诵了《我现在就行动》。学院党委书记卢汉桥老师表示,举行新生演讲比赛是为了增强新生对广大的认同感。同时,他希望新生能把自己的美好愿望付诸行动,在新的校园创造出新的精彩。

8位选手的精彩语录:

叶碧霞:今后的四年,我将融入广大这个大家庭里,我要在这里创造属于我自己的天空!

刘展婷:走进广大的校园,何其博大,任我们驰骋;眺望未来的天空,何其宽广,任我们翱翔!

林坚发:让我们以积极的心态适应新环境,以勇敢的心态迎接新挑战。相信在广大这方沃土上,我们在新的征程上必将成就一个新的自我!

王嘉茵:我们充满阳光,向往着大学生活,也将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不知不觉长大。

黄海林:新的里程,写下新风采。

马少姗:我的大学生活从这里开始,我的梦想在这里起飞,我新的一段探险旅程在广大出发!

梁凤琼:广大是我们新的起跑线,让我们告别昨日的辉煌,迎接明天的挑战!

黄云霞:感恩的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广大,有着美丽的开始,让我们都怀有感恩的心度过广大的生活,让爱撒满校园。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06行政管理1班叶碧霞

二等奖:06思想政治教育1班林坚发、06社会工作班刘展婷

三等奖:06思想政治教育1班王嘉茵黄海林马少姗

优胜奖:06思想政治教育2班朱秋霞陈少娟

06社会工作班黄云霞邓文娟

06公共事业管理班梁凤琼欧启锋

最佳组织奖:06行政管理2班、06社会工作班

(供稿:公管学院新闻中心 编辑、摄影:魏博林)

时间:Nov 9, 2006 5:34:00 AM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