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午餐||第41期:师生同努力,携手共战疫

作者: 时间:2022-05-02 点击数:

公管午餐||第41期:师生同努力,携手共战疫

2022年4月27日中午,“公管午餐”第41期师生交流活动在桂花岗校区1号楼612开展,本期活动的主题为“师生同努力,携手共战疫”。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熊美娟、副教授李智、团委副书记兼21级辅导员陈亚楠、21级兼职辅导员王宇心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初始,与会老师和学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随后在主持人社会211班乐心如的引导下,全体师生畅所欲言,分享了在疫情封校期间一些难忘的经历与感受,期间对于学生们提出的在疫情期间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老师们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他们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和解决方法。


undefined


在交流中同学们指出疫情期间由于出行受限、生活质量下降以及学习效率低下等导致情绪低落,但通过一些自发的组织活动,同学们互相关心、帮助,大家及时调整好了自身状态,并携手抗疫一直坚守至解封。亚楠老师谈到,疫情封校期间形势变动较快,在学校高效的组织协调下,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医疗需求都得到了相应的满足。王宇心老师回忆到,起初学校北区的疫情形势相对严峻,饮食和日常生活物资难以得到保障,但在学校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大家的基本需求得到了解决,生活也逐渐井然有序。李智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报名参加志愿者的经历,他通过亲身经历向大家论述了志愿者在抗疫过程中的不容易,鼓励同学们要坚守本心,在未来的生活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光和热。


undefined


其次,午餐会上还有同学们提到,疫情封控期间学习难度较高,再加上线上学习效率相对较低,以致在学习方面比较吃力,出现了“摆烂”的现象。熊美娟老师就此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并鼓励同学们可以从网络上寻找学习资源,博采众长,对自己不懂的地方更要重点关注,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把握好大学宝贵的学习机会。针对同学们提及的疫情期间心理焦虑,生活规律一成不变、枯燥无味、情绪压抑、想念家乡和亲人等,老师们也给予了及时的安慰,强调了与人交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和自己的同学、朋友、老师和亲人交流,以此缓解疫情反复所带来的焦虑和压抑。


undefined


会上,老师们和同学还分享了在疫情反复的三年中学到的技能、心得和感悟。同学们讲述在疫情期间提高了烘焙技能,锻炼了自身的厨艺、强化了自律自立和适应能力、养成了阅读的习惯和乐观的生活态度。行管213班苏虹尹同学分享了她在高中的居家学习经历,她说到自律的学习、明朗的生活态度以及父母的支持和鼓励给了她极大的帮助;行管212班陈凯同学则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坚持阅读和自己买菜做饭的生活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生活经验分享;王宇心老师结合同学们的感悟谈到,疫情期间与父母的沟通交流尤为重要,每个人都有着“被需要”的心理需求,强调了亲情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多与家人沟通和交流。对此,老师们也有所共鸣,并分享了自己居家期间烘焙和做面点的经历,同时也为大家在疫情期间能够有所收获而欣慰。


undefined


午餐会尾声,陈亚楠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近期的疫情政策,提醒同学们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在学习生活中需要多加注意的地方,同时更要关注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最后,陈老师还表示期望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大家一起努力,携手驱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阴霾。

饭菜暖胃,但更暖的是公管师生一齐交谈的和睦氛围,期待公管师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携手并进,共同迎接疫情背景下生活中的重重挑战,以不懈的努力奔向更加美好光明的未来。


undefined


供稿|黄逸铖

拍摄|吕锦欣

编辑|李晓琳

编审|陈亚楠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