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凌一行调研福建省数字政府建设

作者: 时间:2019-07-20 点击数:



5B14


为了进一步掌握行政管理领域的前沿动态,拓展我院行政管理管理创新班学生视野,提升我院行政管理创新实验班学生的专业认知能力与社会实践调研能力,培养高精尖的行政管理专业人才,2019年7月8日-7月11日,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新人才实验班负责人徐凌副教授携研究生王嘉杰、17级行政管理创新实验班学生林皓铎前往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进行调研。

   7月9日上午,我院调研团队前往福建省大数据管理局进行调研,与王建军处长、数研院梁娟珠院长、郑处长进行了一次座谈会,郑处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数字福建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介绍了福建省大数据管理局建立背景、职能定位、存在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双方就数据“聚通用”的相关问题、福建省数字产业的发展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当日下午,我院调研团前往福建省空间信息研究中心进行访问调研,梁娟珠院长带领调研团进行了简单的参观,随后向调研团展示了福建省级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介绍了几大数据库,最后调研团与梁院长、王处长在会议室就数据汇集,数据利用,信息孤岛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4FDB


6493

 

7月10号,在福州市大数据委陈建处长的协调与安排下,调研团来到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参与座谈会,受到了王楠处长、戴伟处长的热情接待,王处和戴处向调研团介绍了福州市大数据委的基本情况以及福州大数据产业的有关情况,座谈会结束后在王楠处长的带领下,调研团对“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紧接着我院调研团在王建军处长以及戴伟处长的亲自陪同下来到了福州市长乐区的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分别对位于产业园区内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展示中心、贝瑞和康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福建云计算中心进行了调研,获得大量关于长乐大数据产业园发展的一手资料,了解了大数据与健康医疗、大数据与基因治疗的最新进展,对云计算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亮点有了基本的把握,对产业园的调研让调研团直观地感受到大数据对不同产业的深刻影响,技术发展对社会带来的技术改变,同时调研一行人与相关的工作人员并对大数据在福建的发展状况做了进一步探讨。

 

8E39

 

  7月10号在长乐区的调研结束后,我院调研团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厦门。并于7月11号对本次福建省调研的最后一站——厦门市信息中心进行调研。此次调研受到了厦门市信息中心的高度重视,出席了信息中心下各个部门的技术人员以及领导官员,调研团听取了厦门市信息中心基本情况的介绍。会议上提出了数据“精准开放”,“数据生态”等前沿概念,双方对数据开放方式、利用方式、数据管理相关条例的出台交换了看法,使调研团获得了很大启发,同时对厦门市信息中心发展过程中的稳扎稳打的发展模式表达了高度肯定。

         

79B6


63F7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GUPA学术事务部

协理|GUPA学生事务部

支持|GUPA教研事务部

编辑|谷琶新媒体工作室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