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枫云蒋红军出席城市管理研究联盟2020启动会

作者: 时间:2020-04-26 点击数:

2020年4月24日上午,广州城市管理研究联盟(以下简称“研究联盟”)2020年工作启动会议在中山大学成功召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谭礼和巡视员、综合调研处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中共广东省委党校、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等10个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院副院长兼大都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王枫云教授、政府管理系主任蒋红军副教授应邀与会。



与会单位共同总结回顾了2019年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计划和研究课题安排进行了讨论。我院作为研究联盟2019年的轮值单位,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联盟秘书处和联盟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圆满完成了研究联盟2019年工作计划中的各项任务,得到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盟各成员单位的高度肯定与好评。



研究联盟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城市管理课题攻关、人才培养、政策咨询、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相当多的优秀成果,有效助力广州城市治理、广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正如谭礼和巡视员强调,联盟工作要聚焦主业主责,着眼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集智集力、用心用力,使课题研究成果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精准度,更有指导实践的应用价值。继2019年王枫云教授承担联盟重点课题《白云区大源村违法建设综合整治研究》之后,我院蒋红军副教授申报的《广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的长效管控机制研究》、汤秀娟副教授申报的《传统宗族因素在城中村治理中的功能机制研究》获批为研究联盟2020年度重点课题。



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强化与研究联盟的共商共建共享,强化课题研究质量管控、深化学生实习实践合作、加大城市治理决策咨询力度、做强城市治理学科研究方向,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盟各成员单位一道将广州城市建设得更美好。


供稿|大都市治理研究中心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