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智慧警务与公共安全警院战略合作交流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5-23 点击数:

2020年5月22日下午,广州市公安系统与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智慧警务与公共安全”警院战略合作交流协调会在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文逸楼514室举行。广州大学副校长周云、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张振贵、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副局长魏勇及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党委书记刘向晖等2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陈潭院长主持。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教授对张振贵副主任、魏勇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广州公安系统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陈潭院长在致辞中指出,这次重大疫情事件暴露了公共卫生安全与政府治理方面的重大短板,给国家治理和各级地方治理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医务、公安、社区工作者等抗疫主力在本次疫情防控第一线作出了巨大贡献。陈潭院长在致辞中希望警院双方能在社区疫情防控、新警务改革、智慧警务、舆情分析、风险管控、特大城市治理等方面继续加强实践和理论的长期合作。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枫云教授从师资结构、学科优势、学术特色、科研成果等方面对学院近年来发展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超大城市社会治安服务的有效供给机制研究”负责人对项目研究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张振贵和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副局长魏勇等领导作了交流讲话。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张振贵高度肯定了这些年来广州大学和公共管理学院的快速发展,也肯定了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在城市志愿服务、社区治理和平安广州建设方面所做的贡献,他希望警院双方能够持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在智慧警务、公共安全、社会治理、社区服务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和合作。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副局长魏勇对一年前双方在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开展新警务改革与智慧警务建设的调研进行了回望,在讲话中他从具体的合作形式方面强调了警院合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期望通过项目共同研讨、派遣学生实习、开展工作培训以及其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实现警院之间的深度合作。

 

 

会议期间,双方就本次讨论的主题和其他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研处副处长张桂华从社会治理创新和平安广州建设方面细化了合作开展研究的主要议题与可能路径。广州大学南方灾害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周利敏介绍了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灾害治理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期待能在安全、风险、危机、灾害等方面前沿治理实践和研究能达成科研合作和学术共享。广州大学南方灾害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惠就社区疫情防控、城市更新、弹性治理方面的研究进行了简单汇报,并表达了在社区公共安全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的愿景与意向。广州大学大都市治理中心秘书长李利文在发言中也期望能在智慧警务和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方面与公安警务系统开展数据和案例分享的可能性。

 

 

广州大学副校长周云教授在会议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周云副校长对来访嘉宾的到访和交流表示了祝贺和欢迎,他希望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老师们能够清晰表达自己的研究专长,要让公共部门和社会实践行业充分了解我们老师们的研究优势,只有这样才能达成警院之间真正的深度合作。他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广州市公安系统能与广州大学和公共管理学院之间保持长久的友好关系,能够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深度合作。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在会议最后对本次交流活动作了致谢辞,她希望到会嘉宾能在学生实习、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给予合作和支持。

 

 

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邹向军,广州市公安局调研处研究科副科长姚艳辉、彭韦华,广州市公安局调研处研究科一级警长李长安,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自贸区警务办负责人刘海川,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自贸区警务办三级警长周滢,广州大学GUPA创业导师、广东国仕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常勇,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瑞豪,广州市智慧治理研究中心秘书长刘晓洋等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文案 | 李利文

摄影 | 谢玲

编辑 | 黄鑫

编审 | 何瑞豪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