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二届中国企业数字营销大会在广州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7-12 点击数:

陈潭何瑞豪林曼曼一行应邀出席2020第二届中国企业数字营销大会


2020年7月10日,“2020天弓开悟·第二届中国企业数字营销MarTech大会”在广州开幕。大会以“直播红利与营销数字化的黄金时代”为主题,旨在通过搭建数字化时代的营销交流平台,探讨直播和私域流量热点话题及MarTech最新行业应用,为企业寻找数字营销的前沿方法和利润型增长路径。本次大会由弯弓Digital、私域流量观察、广州华人加速器、广东文投、南方智媒等单位主办,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是本场大会的协办单位之一。著名媒体人秦朔、广州市委宣传部文资办主任皮健、广州市商务局电商处处长宁霞、广州创意经济促进会会长孙伟、广州市中小企业局创新服务处处长赵强、海珠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何俊雄及各大企业精英参会。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党委副书记何瑞豪、团委书记林曼曼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本场大会分为主会场和闭门专场两部分,共邀请到500+企业精英、10+头部技术机构、10+行业协会以及50+媒体参与。当天上午九时,主会场会议正式开始,弯弓创始人梅波先生进行开幕演讲,并发布2020年中国营销技术生态图谱4.0。紧接着,与会的嘉宾们向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主题演讲。其中,JING Digital的创始人洪锴董事长分享了以《微信营销自动化如何驱动品牌高速增长》为题的演讲,对于营销自动化,他提出以下四个建议:建立品牌私域流量池、实现自动个性化触达、利用社交营销以及进行CRM/EC多系统整合;有信科技的冯卫钊总裁则分享了他对于企业自造直播平台的看法,建议可通过运营好企业自身的私域流量来助推企业发展。



下午,主会场的大会继续推进,我院何瑞豪副书记作为与会来宾之一,见证了新一代企业加速器成立仪式,并和其他嘉宾在台前共同合影留念。其后,各大企业嘉宾继续开展主题演讲。华人文化集团华南公司徐海星总经理分享了关于数据驱动型企业的发展前景,谈及企业重视数据驱动的重要性。弯弓数字创始人梅波先生介绍了弯弓新媒体和华人文化集团两方合作构造“新一代企业成长加速器”平台的思路,希望通过整合政府、基金、媒体、技术等各方面的资源,为企业成长赋能。



接着,小鹏汽车数字营销总经理卢小波先生提及企业营销中应重视用户粘性、提高品牌忠诚度的问题,同时分享了对热点运用过程中“借势”和“造势”的想法。筷子科技创始人李韶辉先生分享了关于数据驱动的创意决策和商业决策的观点。禾葡兰创始人兼任有点牛集团的董事长张茗程则重点分享了关于私域流量促进企业业绩增长的相关经验。他谈及近年来私域流量的竞争已越发激烈,而在今年疫情过后,私域流量变得更加火热化。在此竞争白热化的情况下,企业更多应需要重视数据驱动运营,合理利用系统管理员工并实现高效产出,利用强大的数字化系统来支撑企业的长远生存发展。私域流量发展到今天已不仅止于单纯吸引用户,还应进行数字化营销、精细化运营。利用系统了解用户行为轨迹和用户需求,并为其提供个性化服务。



在大会的尖峰对话环节,嘉宾们就 “数字化的挑战与机遇”“直播”“私域流量”“营销数据化的黄金时代”等话题分享了各自独到的见解,碰撞出精彩的思维火花。尖峰对话环节结束后,闭门专场分设大健康、新零售、B2B三个主题板块举办论坛。



至此,本次“2020天弓开悟·第二届中国企业数字营销MarTech大会”圆满结束。我院与会代表在本次大会中受益良多,将继续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结合社会需求与社会热点,探索校企互动新模式,开启大数据助力学术研究的新篇章。




记者|何见盈

编辑|林曼曼

编审|何瑞豪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