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2-17 点击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举行


286EF0

A793

93E1E

治心以广大二字为药

治身以不药二字为药

——《曾国藩家书.修身篇》

8A438


2022年2月17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校区文逸楼举行。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和管理服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2022年学院重点、难点、热点工作,全面实施学校学院学科“十四五”规划,积极推进高水平学院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员工送来新春的祝福。刘向晖书记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有关会议精神和学校重点工作要求,并对2022年学院党建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她在讲话中指出,继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筑牢政治忠诚,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努力推动高水平学院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她在讲话中强调,全体教师要进一步落实好每日健康打卡及常态化疫情排查,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学院副院长王枫云、杨芳、周利敏和党委副书记万朝春先后围绕2022年度工作思路、重点任务、进度安排、时间节点、预期成效以及本年度创新工作计划等作了发言汇报。他们在讲话中分别就过去一年主管工作进行了简单回顾和总结,就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培养、学生管理、科研创新、国际交往、咨政育人、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春季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他们在讲话中认为,只有围绕人才培养的生产链、创新链和价值链,认真扎实做好党建引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院系管理的常规工作,才能在“量”的累积基础上提升“质”的价值。



学院院长陈潭在会上强调了三个“始终保持”:第一,始终保持原则和立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把知识传授、素质提升、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融为一体,让学生在知识、方法、品格方面充分受益。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踩高压线。第二,始终保持信心和耐心。建立信心、坚定决心、保持耐心很重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发展需要经年累月、久久为功。因此,我们仍然需要通过优化专业建设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途径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模式改革。通过推动院地、院校、院企的协作深化协同育人机制改革,在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法改革、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第三,始终保持激情和斗志。激情和斗志让我们完成了诸多“0→1”的工作,还有很多很多“0→1”的工作尚未完成,还有更多的“1→n”的工作需要去追求、去突破,需要找到“兴奋点”、找准“切入口”,积极做好存量升级、增量优化、余量消减的工作。



会议号召,秉持“培育公共精神,创造健康社会”理念,坚持“立德树人,经世致用”方针,办人民满意教育、建人民满意学院、当人民满意老师、做人民满意学问,让学生称心、让家长称意、让同行称赞、让社会称道,以平凡的坚守凝心聚力专心做好用心教书、精心育人、潜心问学、热心服务的细微工作。


图文|赖 珊

编辑|谭宇轩

编务|林伟雯

监制|黄 鑫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