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潭教授一行在花都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陈潭教授一行在花都开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

2022年4月4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教授深入广州市企业一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陈潭教授深入广州市花都区和白云区民营企业和一线车间,了解疫情期间广州民营企业的生存境遇、生产经营、创新创业、拓岗就业、数字化转型和政策支持情况,搜集访问单位的用人需求信息,开展院友就业跟踪调查。通过走访了解大疫期间民营企业的生存状态,建立与企事业单位和民间社会之间的有效联系,积极为2022届学院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出主意、想办法。



在花都区,陈潭教授在广州尚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广东国仕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林常勇、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方文潮、广州锦湖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李鑫辉、国信国际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欧芬等先后作了发言。陈潭教授认真听取了民营企业的创新创业、人才需求状况以及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认真分析行业领域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寻求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调整、就业指导服务的企业意愿、市场支撑和社会基础,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6612E


在白云区,陈潭教授一行深入广州锦湖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车间,对自动化设备生产、加工、销售以及数字化转型情况进行了解。通过对企业的走访,与相关单位建立实践教学和就业合作渠道,建立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实践基地。通过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找准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通过搭建院企院地协同育人机制,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从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市场监管处处长黄锟宁、广东省城乡统计调查和数据管理中心调研员周小兵、广东行政职业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唐贤衡、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政办主任黄鑫等参加调研。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